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亞洲杯決賽3分惜敗 中國女籃收獲亞軍

許蓓
2019年09月30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收獲亞軍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許蓓) 68比71!中國女籃以3分之差不敵日本隊,遺憾錯失女籃亞洲杯冠軍。中國隊在上半場領先的情況下,第3節遭到對手反擊。日本隊的本橋菜子發揮出色,貢獻24分和8次助攻,幫助日本隊實現亞洲杯4連冠。

  武桐桐在終場前22.5秒命中關鍵三分球,但未能挽救敗局。中國隊的中鋒韓旭拿到18分和7個籃板球,並送出4次蓋帽﹔年輕后衛李緣得到10分。韓旭和邵婷最終入選了最佳陣容。

  8支球隊參加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將在11月中旬舉行,舉辦地下周公布。中國女籃被分在A組,對手包括韓國、新西蘭和菲律賓隊。在本屆亞洲杯上,中國女籃相繼以大比分擊敗了新西蘭隊和菲律賓隊。B組的4支球隊分別是日本、澳大利亞、中國台北和印度隊。兩個小組的前兩名將晉級明年2月的奧運會預選賽第三階段,屆時將有歐洲6隊、亞太4隊、美洲4隊以及非洲2隊一共16支球隊參賽,16支球隊將被分成4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前3名將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對於中國女籃來說,沖擊奧運會的征程才剛剛開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