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職業聯盟成立在即

中國足協將不再持有中超股份

2019年10月17日0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陳晨曦)中國足協於16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對職業聯盟籌備情況進行了介紹。會上,中國足協宣布,將不再參與中超聯賽的日常運營,不再持有中超股份,從下賽季開始,中國足協對職業聯賽隻行使監督權。

  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表示,中超於不久前組建了職業聯盟籌備組,形成了細化方案,“中國足協對職業聯盟最主要是放權,充分放權,充分放手,充分相信市場。中國足協對中超聯賽的日常運營不再參與,聯盟實現自治。”職業聯盟籌備組召集人、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透露:“籌備組已經在重大事項上和中國足協達成一致,有關部門批復后即可實施。”

  中國足球職業聯盟預計11月底前完成審批,年底挂牌成立。為了提前開始為下賽季做規劃,聯盟籌備工作組已於16日下午進駐中超公司。劉奕表示,職業聯盟成立后,中國足協將退出中超公司,不再擁有中超公司股權。未來,中國足協僅對中超擁有產權和監督權,而剩下的管理權、經營權、權益分配權將交給職業聯盟。

  從下賽季開始,中國足協將不再參與中超聯賽,完全由職業聯盟自治,自己組織、管理、安排。中國足協隻擁有對重大事項進行監管的一票否決權。

  對於外界關心的職業聯賽擴軍和取消升降級的問題,劉奕表示:“足協換屆最大的呼聲是中國足球的專業化管理,但是如果新的足協班子和未來成立的聯盟對政策穩定性和延續性都不把守,那麼改革就會付之東流。所以升降級制度不會變,下個賽季也不會存在聯賽擴軍。因為如果要擴軍,足協需要和聯盟商榷,而制定制度至少需要提前一個賽季公布給社會以及各級聯賽。”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7日 09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