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劉玉棟:承擔“點火”重任光榮而激動

王鏡宇 肖世堯
2019年10月19日11: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10月18日電 在18日晚開幕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上,中國男籃名宿、曾被譽為“戰神”的劉玉棟作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開幕式上點燃了主火炬。他表示,承擔這個任務既光榮又激動。

在當運動員的時候,劉玉棟曾經在1996和2000年奧運會上兩次擔任中國代表團的開幕式旗手。這次在家門口舉行的世界軍運會上擔任最后一棒火炬手,他覺得是一個很高的榮譽。

劉玉棟說,這次軍運會是舉世矚目的盛大活動,接到通知的時候他覺得非常驕傲,內心非常激動,但是在保密階段又不能把這種激動表露出來,隻能“沉著應對”。

劉玉棟的球員生涯非常輝煌,總共7次隨八一隊奪取CBA聯賽總冠軍,還曾在同一個賽季將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和得分王3個重要獎項同時收入囊中。

但與此同時,他的膝蓋也曾長時間為傷病困擾。劉玉棟透露,這次為了執行好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任務,他在最近一段時間也有意識地保護膝蓋,盡量把它的狀態控制好。

在本屆軍運會上,劉玉棟的角色是解放軍男籃的領隊,他也期待解放軍隊能在主教練王治郅的帶領下打出高水平。

他說,王治郅帶隊有一些新的理念和管理辦法,給球隊帶來了很大的變化。同時,隊伍的任務也是非常艱巨的,因為大家都知道籃球項目深受球迷喜愛,希望我們能夠專注地把比賽打好,完成好我們的任務。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