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鄭賽賽不知自己輸球也晉級 賽后鬧烏龍恭喜對手

孫海光
2019年10月26日13:4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鄭賽賽不知自己輸球也晉級,賽后鬧烏龍恭喜對手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WTA珠海超級精英賽今晚結束小組賽爭奪,持外卡參賽的鄭賽賽盡管0比2輸給了馬爾蒂奇,但因淨勝局的關系仍得以從小組中出線,首次躋身賽事4強。

珠海超級精英賽共有12名球員,分成4個小組,每個小組頭名晉級半決賽。小組賽首場比賽,鄭賽賽6比4、6比2戰勝凱斯。凱斯之后又以6比3、6比4戰勝了同組馬爾蒂奇。鄭賽賽想要出線有兩個條件,第一是戰勝馬爾蒂奇,第二輸球但要至少從馬爾蒂奇手中拿下7局。

今晚這場比賽,鄭賽賽盡管輸了比賽,但4比6、3比6的比分讓她不多不少剛好拿到了7局。不過鄭賽賽之前並沒有去細算自己的出線形勢,輸掉比賽后她一度以為自己出局了。

賽后兩人在網前握手時,鄭賽賽恭喜了馬爾蒂奇,“恭喜你晉級。”馬爾蒂奇則笑著說:“是你晉級了。”聽到這話的鄭賽賽有些納悶,“我?”

至此,鄭賽賽、凱斯和馬爾蒂奇在本組中同為1勝1負。不過鄭賽賽的勝負局為19/18,馬爾蒂奇為19/19,凱斯為18/19,鄭賽賽就此以1局的優勢力壓馬爾蒂奇出線,成為繼2016年張帥、2018年王薔之后,又一位打進珠海超級精英賽4強的中國球員。明天的半決賽,鄭賽賽將對陣頭號種子貝爾滕斯,另一場半決賽將在肯寧和穆霍娃之間進行。

賽后發布會,鄭賽賽解釋自己不是很清楚出線形勢,“我知道隻要拿下一盤就能出線,但真不知道拿幾局才能出線,教練也不知道。”鄭賽賽直言還是有點小緊張,“比賽結束后,我也不確定是否能出線,但她(馬爾蒂奇)和我握手時恭喜了我,她知道我已經出線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