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籃球總決賽舉行

2019年11月02日11: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1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導的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籃球總決賽在地壇體育中心綜合館完美收官。比賽雖已落幕,但是小球員們的精彩比賽片段和頑強拼搏精神卻留在了賽場上,展現了新一代小學生最有活力、最健康的形象。

小運動員們在比賽中

本次“高參小”學生籃球賽事受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冠軍、現中國國家擊劍隊教練仲滿的熱切關注,即使在國家隊訓練的百忙之中,他本人也親自前來賽場助陣並與小運動員們親切互動,仲滿的到來使小隊員們情緒高漲、士氣飽滿,對接下來的比賽充滿了信心。出席本次賽事的嘉賓還有北京市教委“高參小”辦公室主任甘北林、首都體育學院體育教育訓練學院副院長陳鈞、首都體育學院教務處副處長張世平,各學校校長、項目負責人等。

在比賽開始之前,由和平裡第一小學安梓洲老師代表參與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項目的全體體育老師,為參加活動的小運動員們深度講解籃球運動的起源和發展,小運動員們增長了對籃球運動的認識和理解,收獲很大。本次“高參小”籃球總決賽除六所結對小學代表隊外還邀請了其他學校一起參與,整個比賽精彩紛呈。經過激烈角逐,最終由體育館路小學獲得5V5男子組籃球總決賽的一等獎、中古友誼小學獲得3V3男子組籃球總決賽一等獎、和平裡第一小學獲得5V5女子組籃球總決賽的一等獎、安外三條小學獲得3V3女子組籃球總決賽一等獎。通過“高參小”杯籃球比賽活動,學生們不僅展現了籃球的技術水平,了解了籃球文化,同時增強了體質、完善了人格。正如近代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所言:“完全人格,首在體育”。可見,體育對人文精神的構建起著重要的作用。賽事也加強了學校與學校之間的交流,促進了各校體育教師之間的相互學習。

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項目積極響應教育部、市教委“應該讓每一個孩子掌握一兩項終生受益的體育技能”的號召,並在各級領導的支持和關注下,賽事圓滿結束了。本次活動不僅充分體現了隊員們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也在比賽中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高參小”項目促進了孩子們的身心健康與成長,同時推動了校園體育的發展,促進了學校特色項目的建設。本次賽事深入貫徹了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落實了2019年教育部體衛藝司工作要點“教會,勤練、常賽”的精神。“高參小”校園體育賽事組將及時總結工作經驗,遵照教育部整體布置與要求,將校園體育賽事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2019年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籃球總決賽由北京市教委主導,首都體育學院主辦,功倍(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