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辟謠:不帶隊打東亞杯並非是我怠工

張喆
2019年11月04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辟謠:不帶隊打東亞杯並非是我怠工

北京時間昨天,中國男足國字號四支球隊分別展開集訓和出征。裡皮率領的男足國家隊在廣州展開40強賽備戰集訓、李鐵率領國家隊選拔隊在武漢展開東亞杯備戰集訓、郝偉率領U23國奧隊出征泰國拉練、成耀東則率領U18國青隊前往緬甸參加亞青賽小組預賽。

與足協協商帶隊參賽計劃

最近,關於裡皮不帶隊參加12月中旬的東亞杯一事被炒得沸沸揚揚,連意大利媒體和球迷都對裡皮表達了“高薪怠工”的質疑。對此,裡皮昨天主動向媒體公開澄清:“這是我和中國足協協商的一個結果,是雙方的共識。”

裡皮透露,中國足協在和他簽約時已明確今年的集訓計劃包括了東亞杯的任務。“當時我明確表示不希望國足的主力球員參加,尤其是來自恆大、上港、國安這些俱樂部的球員,他們在聯賽結束后,需要時間調整。”裡皮說,“我還表示,如果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帶隊,但希望從國奧隊抽7到8名球員,另外建議要15到20名非國家隊一線球員,但與其這樣組隊,還不如直接讓國奧隊去,這樣對他們參加明年的奧運會預選賽有更大的鍛煉價值。”不過,郝偉和中國足協對國奧隊的備戰計劃有新的部署。從目前開始到明年1月的奧運會預選賽,郝偉要帶領國奧隊打至少10場的熱身賽。東亞杯的比賽和國奧的備戰計劃有較大沖突,隻能作罷。

對於為何這支國家隊是李鐵帶隊而不是裡皮帶隊,畢竟裡皮也可以考察球員。裡皮回答:“因為這支球隊沒有主力球員,也沒有未來有潛力的U23的球員。經過溝通協商,我們尊重足協的決定,還是要給本土教練鍛煉機會。”

裡皮對“中敘之戰”很淡定

40強賽將於11月14日展開新一輪角逐,國足屆時將在迪拜與敘利亞隊上演焦點大戰,這場比賽的結果將直接決定國足能否爭奪小組第一的資格。為了更好備戰,裡皮罕見提前了10天集訓。國足從昨天開始在廣州先進行4堂戰術訓練課,然后於11月6日從廣州飛往阿聯酋進行封訓。對於這場比賽的重要性,裡皮和他的團隊十分了解,不過,他昨天在接受採訪時還是很淡定:“我們肯定會全力爭取贏下后面所有的比賽,如果能小組第一出線固然最好,不行的話我們也可以作為小組第二出線。”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