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橄欖球資格賽 中國女隊勇奪入場券

孫嘉暉
2019年11月11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隊勇奪入場券

  11月9日-10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七人制橄欖球亞洲區資格賽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舉行。中國隊在決賽中以33比0戰勝中國香港隊后,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門票。

  本次比賽共有8支隊伍參賽,中國女隊坐鎮主場,與中國香港隊、斯裡蘭卡隊和韓國隊同在A組,亞洲強隊哈薩克斯坦隊作為另外一支種子隊伍,與泰國隊、新加坡隊、菲律賓隊同分B組。中國隊以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出線后,在半決賽中以34比0戰勝泰國隊,哈薩克斯坦隊則爆冷不敵中國香港隊。決賽中國隊以33比0戰勝中國香港隊,爭得了一張寶貴的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近年來,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按照總局的總體部署要求,堅持普及和競技兩手抓,堅持以備戰奧運為牽引,科學組織力量,精心錘煉隊伍,廣開各路資源,在較短時間內取得較大進步,特別是女子七人制橄欖球項目實現了歷史性突破,成為中國橄欖球運動項目發展的裡程碑,必將對中國橄欖球運動項目以及其他小項的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