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派最強陣容沖擊奧運

李遠飛
2019年11月14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派最強陣容沖擊奧運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今天,東京奧運會女籃預選賽亞洲區資格賽A組的比賽將在新西蘭奧克蘭揭幕,首場比賽由中國隊對陣老對手韓國隊。昨天,中國女籃的12人名單最終確定,這也是球隊今年首次湊齊最強陣容。

  入選中國女籃的12名球員是:楊力維、李緣、王思雨、邵婷、王雪朦、李夢、潘臻琦、黃思靜、高頌、孫夢然、李月汝和韓旭。不久前參加了中國女籃對陣中北美明星隊比賽的陳明伶、張茹落選。

  因為傷病和參賽任務的緣故,中國女籃今年始終無法湊齊主力陣容,特別是在前鋒位置上缺損嚴重。在這種情況下,今年亞洲杯中國女籃調入的隊員都是為了彌補鋒線的人員不足,同時為將來磨礪新人。但亞洲杯比賽中,幾名年輕隊員的發揮參差不齊,同一名隊員的狀態也有所起伏。因而在武漢軍運會結束后的國家隊集訓中,為了參加亞洲杯而首次進入國家隊的4名隊員中,隻有三分球表現突出的陳明伶留了下來。但由於完成軍運會參賽任務的4名國家隊隊員王雪朦、李夢、潘臻琦、孫夢然以及傷愈復出的高頌、黃思靜都是鋒線球員,中國隊的鋒線得到了極大充實,因而最終陳明伶和張茹落選。這毫無疑問是中國女籃目前能夠派出的最強陣容。與去年奪得女籃世界杯第六名的那支中國女籃相比,目前這支球隊在陣容上隻有兩個人選發生了變化:馬雪雅和劉佳岑沒有入選,取而代之的是高頌和潘臻琦。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