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小鐵人三項賽”在對外經貿大學舉行

2019年11月14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王霞光)近日,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商學院第一屆“小鐵人三項賽”在校內舉行。

鐵人三項是集游泳、自行車和跑步三個項目的綜合性體育賽事,外經貿國際商學院充分利用校內體育場館的資源優勢,結合“跑射聯項”、“定向越野”等運動形式成功舉辦第一屆小鐵人三項賽。

外經貿國際商學院一直以來都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重視學院體育事業的發展。小鐵人三項比賽也是為了幫助師生在體育運動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同時提高師生對體育鍛煉的熱情,培養日常鍛煉的好習慣。通過活動前期的賽事文化宣傳,賽前的體育文化氛圍愈加濃烈,參賽運動員信心滿滿、整裝待發。

一聲槍響,第一批運動員已經跳入水中,經過200米的游泳比拼進入5000米的小輪車競賽,最后就是1500米“定向越野”和800米“跑射聯項”的跑步環節了,最終到達終點完成比賽。跑步項目中“跑射聯項”格外引人注目,“跑射聯項”(Shoot run)是國際現代五項聯盟(UIPM)推出的正式賽事。在比賽中每位運動員跑步與射擊交替進行,每跑400米,停下來射擊一次,此項目因自身特點即動與靜的限時交替,考驗著運動員的速度、定力、耐力與心理素質。比賽既緊張又刺激,充滿了趣味性,現場的同學們躍躍欲試地想體驗一下此項運動的魅力。

外經貿國際商學院首次開展小鐵人三項比賽,為豐富大學生體育活動進行了新的嘗試,比賽中運動員們熱情高漲、嚴肅冷靜、拼搏進取,體現出現當代大學生良好的體育運動競技水平和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功倍(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對比賽給予大力的技術支持,通過“跑射聯項”與鐵人三項運動的結合,充分增加了運動員的賽事體驗,同時鐵人精神在校園得到了廣泛的推廣。

貫穿於整個比賽過程中,體育競技精神才是一個運動員所應追求的目標,隻有將鐵人精神時刻牢記,才能感受到鐵人三項運動的魅力,感受鐵人三項運動精神的激勵,才能把“融入自然,挑戰自我”的鐵人精神詮釋的淋漓盡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