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裡國際馬拉鬆鳴槍開跑【5】

2019年11月15日13: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Teshome Getachew Besha沖過終點。王秀芳 攝
Teshome Getachew Besha沖過終點。王秀芳 攝

人民網凱裡11月15日電(王秀芳) 11月15日,2019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裡國際馬拉鬆(以下簡稱“超百馬拉鬆”)在凱裡市拉開帷幕。作為此次比賽的首站,凱裡賽段賽程總長42.195公裡,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820余名馬拉鬆愛好者參加。

據了解,超百馬拉鬆創辦於2011年,是國內首個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超長距離馬拉鬆比賽,也是國內唯一的多地點、多賽段、連續三日賽程的馬拉鬆賽事。值得一提的是,2013至2018年,該賽事連續6年被中國田協評為“金牌賽事”,經過多年發展,超百馬拉鬆已成為中國馬拉鬆大家族裡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本屆超百馬拉鬆分別在凱裡市、雷山縣及丹寨縣三地開跑,賽程總長105.4875公裡,共設置男、女超100公裡三日賽,男、女單日賽,迷你馬拉鬆和家庭歡樂跑等項目。

此次比賽賽道路線設計全面體現黔東南州原生態的自然和文化特點,沿途始終青山綠水相伴,更有苗族鼓樓、侗族風雨橋等少數民族建筑景觀相隨,跑者可充分體驗到“在奔跑中呼吸風景,在超越中釋放激情”的快感。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較量,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Teshome Getachew Besha以2小時26分22秒的好成績取得凱裡賽段男子組冠軍﹔中國選手鄭文榮以2小時59分16秒的好成績獲得女子組冠軍。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