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路跑賽事 用心留住跑者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9年11月16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工作中的搭檔、同事,變成跑道上的同伴,奔跑是否會擁有更多樂趣?

  日前,一場名為“EliteRun”(精英跑)接力賽智創專場的活動在上海舉行。來自普陀區桃浦地區的多家創新型企業組成了50支隊伍、共350名跑友,以接力的形式完成了一次“特別”的奔跑之旅。

  之所以說“特別”,是因為這場路跑考驗的不僅僅是參賽者的個人素質。每支隊伍由7名選手組成,每人一棒,完成1.8公裡的障礙接力,全部選手都要完成比賽才能宣告完賽。“團隊的力量”在過程中顯得尤為重要。

  “其實隊員們之前在單位交流很少,通過參加比賽,同事之間有了更多了解,有點‘以賽會友’的感覺。”“這樣的賽事,也為咱們同行企業之間打造出增進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跑友們的感受道出了精英跑接力賽的創辦初衷。不同於面向社會的路跑賽事,精英跑接力賽更像是“定制版”的體育服務,針對各行業的需求和特色,為行業、企業搭建起團隊建設和體育社交的平台,涉及的圈子雖不大,但跑友們展現出的熱情和能量卻不小。

  賽事主辦方、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馬京偉表示,當下路跑運動已經成為社會風尚,路跑賽事也呈現井噴態勢。要增加跑友對賽事的黏性,細分受眾需求,打造差異化、專業化的“小眾”賽事正在成為一種新思路。從企業的小圈子跑向行業的大平台,賽事的杠杆不僅撬動了行業、企業的力量,匯聚起眾多路跑愛好者,也增強了企業內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帶動了更大范圍人群的關注與參與。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6日 07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