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殘陣國安“京滬對決”能贏否?

趙曉鬆
2019年11月22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殘陣國安“京滬對決”能贏否?

經過一個多月的間歇期后,中超聯賽將在今晚重燃戰火。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第28輪比賽中客場挑戰老對手上海綠地申花隊。在聯賽還剩最后3輪的情況下,國安隊要想延續奪冠希望,隻有贏球一條路可走。

不過,國安隊卻在關鍵時刻遭遇傷病危機。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昨天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於大寶、池忠國和李磊都將因傷缺席與申花隊的較量,其中池忠國極有可能缺席最后3輪比賽。

池忠國或將賽季“報銷”

在剛剛結束的間歇期中,國安隊有多名球員被國字號球隊征召。熱內西奧坦言,人員不整給球隊的訓練帶來了困難,“這一次我們間歇期訓練比較困難,至少有10人由於國家隊的訓練和比賽任務缺席了訓練,這種情況很少見,但不管怎麼樣,我們留下來的球員都練得非常好,相信我們能打好與申花隊的比賽。”

雪上加霜的是,代表國字號球隊征戰期間,國安隊多名主力隊員遭遇傷病:入選國足選拔隊的隊長於大寶在訓練中小腿肌肉拉傷﹔入選國家隊的后腰池忠國在與敘利亞隊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比賽中因腿部傷勢中途退場﹔主力左后衛李磊也在國足此前的熱身賽中拉傷大腿肌肉。

熱內西奧透露,這3名傷員此次都未隨隊出征上海,而是留在北京接受治療,“池忠國的傷情比較嚴重,初步估計要3周才能恢復,也許他的這賽季就此結束了。李磊和於大寶目前的恢復情況不錯,預計要休養兩周左右,看看能否趕上后面比賽吧。”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球隊遭遇傷病危機,國安隊此次出征上海的陣容中也有幾名“新面孔”——此前從未在聯賽中出場的前鋒文達(20歲)和后衛梁少文(17歲)參加了昨天的踩場訓練。今晚在虹口足球場,兩名小將都有機會上演中超首秀。

國安最后3輪想取得全勝

目前在積分榜上,國安隊積61分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廣州恆大隊2分,落后排名次席的上海上港隊1分。在聯賽隻剩3輪的情況下,國安要想沖擊冠軍,必須爭取全勝。

盡管面臨的困難不少,但國安隊的將帥並不打算放棄。參加賽前發布會的於洋表示,為了爭冠,全隊上下已經努力了將近一年,大家也不會在最后時刻鬆懈,“所有人都希望贏到最后一輪,把冠軍懸念保持到最后,然后在最后一個主場比賽中取得勝利,到時候再看最終的排名情況。”

本周六晚,恆大隊和上港隊將在廣州天河體育場上演“天王山”之戰。在這樣的情況下,國安隊有機會在本輪結束后提升排名。對此熱內西奧說:“恆大隊和上港隊本輪直接對話,而且聯賽隻剩下3輪了,因此與申花隊的比賽對我們的爭冠形勢非常重要。”

事實上,國安隊近兩年在間歇期后的首場比賽中總是表現不佳,熱內西奧此前指揮的兩場間歇期后的比賽,也僅取得1平1負的戰績。熱帥表示,盡管隊員們容易在間歇期后找不到節奏,但在沖刺階段,大家必須克服困難,“最后3場比賽,球隊沒有別的選擇,隻能全力以赴放手一搏。如果我們在精神上足夠強大,挑戰自己的極限,這場比賽一定會有不錯的結果。”

國安“苦主”金信煜缺陣

對廣大球迷來說,“京滬對決”從來不缺少看點。於洋就表示,對陣申花隊從來不是一場簡單的比賽,“小時候就聽金志揚指導說過,‘打申花隊不需要動員’,兩家俱樂部歷史都很長,雙方都想贏球。”

申花隊的韓國籍主帥崔康熙說:“今年聯賽我們經歷了很多困難,但通過球員和教練的努力,我們終於保級了。有趣的是,最后3場我們全是對抗上游球隊,為了球隊的未來,為了球迷,我們肯定會盡力踢好這幾場球。”

對國安隊來說,申花隊的韓國高中鋒金信煜絕對是“苦主”。本賽季效力全北現代隊時,他在兩場亞冠小組賽中均攻破了國安隊的球門。今夏加盟申花隊后,金信煜在13場比賽中打入9球並助攻2次。不過,據崔康熙透露,金信煜因傷將缺席今晚的比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