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新賽季揭幕戰明天打響 廣東女籃踏上衛冕之路

黃維
2019年11月22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女籃踏上衛冕之路

  在2018~2019賽季勇奪WCBA總冠軍的廣東東莞新彤盛女籃昨天在大朗體育館舉行了媒體開放日活動,並進行了公開訓練。這支衛冕冠軍在保留了主力班底的同時也進行了補強,本賽季力爭衛冕。

  人員:以老帶新,加入新鮮血液

  今年的WCBA新賽季揭幕戰將於明天下午5時在大朗體育館主場打響。本賽季,東莞新彤盛女籃在保留上賽季主力陣容的前提下陣容有些變化。

  球隊首先引進了原黑龍江隊的張家赫。張家赫司職前鋒,憑借出色的防守能力,曾多次入選國家集訓隊。雖然她是首次代表廣東女籃征戰聯賽,但在國字號集訓隊跟廣東的隊友也有過並肩作戰的經歷。經過季前賽的磨合,張家赫已迅速融入球隊。此外,球隊還迎來了小將胡珂的回歸。此前胡珂被租借到新疆女籃,成長了不少,她能勝任前鋒和后衛兩個位置。前鋒劉格婷因個人的職業規劃,在上賽季奪冠后退役。

  “我們球隊今年算是以老帶新吧,幾位國家隊球員回來,教練組也有了變化,張導(張凱)也加入。”主帥林耀森說。

  陣容:打法成熟,召回上季舊將

  楊力維、黃思靜和李月汝3位國手本賽季需要承擔的任務更艱巨, 她們不僅要征戰WCBA聯賽,還要備戰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為中國女籃爭奪一個參加明年東京奧運會資格的任務。

  “才從國家隊回來,隻能盡快適應,迅速轉換角色吧!疲勞?這無法改變,隻能慢慢去調整。”楊力維說:“保冠軍比拿冠軍難,我們現在還有很多需要磨合的。”總體來說,球隊的構成依然穩定,實力穩中有升。張冬霞、沈怡和迪拉娜·迪裡夏提在聯賽征戰多年后表現更加穩定﹔陳麗宇、王禛兩人則在國奧隊中得到了鍛煉和提升﹔楊舒予、於悅和譚雙燕等新生力量經過海外的特訓和錦標賽的鍛煉,也實現了自我提升。

  今年,廣東隊在外援方面選擇了上賽季常規賽的舊將、美國球員艾薇澳·鮑爾斯。這名前鋒身高1.83米,在2016年WNBA的選秀上首輪第5順位被達拉斯飛翼隊選中,入選最佳新秀陣容,並在剛結束的2018~2019WNBA聯賽中獲得總冠軍。

  戰術:合理搭配,看齊廣東男籃

  球隊主帥依然由上賽季帶隊奪得總冠軍的林耀森擔任。國家隊助理教練員鄭薇和剛退役的新世紀男籃功勛球員張凱擔任助理教練。體能教練張崇熙則繼續留隊。

  林耀森表示:“目前還是缺一個4號位,但目前的陣容還是不錯的,我們新賽季的戰術和廣東男籃相似,採用緊逼、防守反擊。”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