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新賽季WCBA聯賽明天揭幕

李遠飛
2019年11月22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WCBA聯賽明天揭幕

  2019至2020賽季WCBA聯賽的揭幕戰將於23日17時在東莞進行,上賽季奪得隊史首個聯賽總冠軍的廣東女籃將在主場對陣聯賽新軍內蒙古女籃。

  上賽季WCBA聯賽首次獨立運營,參賽球隊擴軍到18支。本賽季,聯賽新軍內蒙古農信俱樂部加盟,但在18年WCBA歷史上曾4次奪得總冠軍的遼寧女籃卻退出了聯賽,使得WCBA聯賽的球隊數量仍舊維持在18支。

  新賽季WCBA聯賽比賽場次預計將達329場,全明星周末賽將於2020年3月21日和22日舉辦,季后賽於3月26日打響,總決賽將於4月14日展開。總決賽安排在4月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2月6日至9日,中國女籃將在廣東東莞參加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因此,中國女籃將於1月3日至2月10日備戰並參賽,聯賽為此將休戰39天。

  參加完在新西蘭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亞洲區預選賽的中國女籃日前返京,隊伍就地解散,球員返回各自俱樂部備戰聯賽。中國女籃隊長、北京首鋼女籃名將邵婷非常期待新賽季的開始,她表示,自己將利用聯賽開始前的最后幾天抓緊與隊伍磨合,熟悉新加盟的隊友和外援。她說:“新賽季北京女籃面臨著很多困難,隨著老隊員退役和一些隊員加盟其他球隊,隊伍又融入了許多新的球員,大家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希望所有人能夠盡快融合在一起,為北京女籃作貢獻。”

  新賽季將是WCBA聯賽的第18個賽季。即將步入“18歲成年”的WCBA聯賽將在揭幕戰、全明星賽、總決賽等焦點比賽期間,在數字化、賽事直播、球迷社區、運動裝備、商務贊助、公益合作等方面進行全面升級。聯賽官方合作伙伴匹克體育本賽季為聯賽專門定制的裝備和配件品類累計達61款,總件數超過2.5萬件。本賽季為了豐富球迷體驗,速鷹體育還專門建立了球迷社區官網,為球迷提供聯賽資訊及比賽視頻直播,打造球迷社區陣地。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