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上馬處罰4名違規跑者 替跑加騎車導致2人被終生禁賽

徐邦印
2019年11月23日10: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馬處罰4名違規跑者,替跑加騎車導致2人被終生禁賽

  11月22日,上海馬拉鬆組委會在官網發布公告,對4名違規跑者進行處罰,其中一名女性跑者趙某存在替跑和違規使用交通工具的行為,被組委會終生禁賽,並報送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上馬處罰公告。官網截圖

  早在幾天前,就有網友爆出E30165號跑者有替跑的嫌疑,該號碼布持有者為男性,而參賽跑者是一名女性,其分段成績並不完整,且有網絡照片証明,她曾在比賽中騎行共享單車。事情發生后,新京報記者曾通過電話和電子郵件聯系組委會,組委會回復稱,“我們已獲知情況,一旦核實,一定會進行嚴肅處理。”

  E30165號跑者被終生禁賽。上馬官方指定攝影服務商軟件截圖

  11月22日,上海馬拉鬆組委會的處罰公告顯示,根據比賽監督、裁判員報告,錄像、圖片材料顯示和相關參賽者舉報,認定參賽號為E30165的號碼布持有者張某存在轉讓號碼布及芯片的行為﹔替跑者趙某(女)存在替跑行為,並在替跑過程中同時使用交通工具,嚴重擾亂比賽秩序﹔認定參賽號為E30150的號碼布的持有者趙某(男)共同參與全過程且並未制止其發生。

  E30150號跑者一同被終生禁賽。上馬官方指定攝影服務商軟件截圖

  基於以上違規行為,E30165號碼布的持有者張某被取消比賽成績,在未來2年禁止參加上海國際馬拉鬆賽、上海國際半程馬拉鬆賽、上馬系列賽等賽事﹔替跑者趙某(女)及E30150號碼布持有者趙某(男)被終生禁止參加上海國際馬拉鬆賽等賽事。

  當然,不是隻有以上3名跑者被處罰,組委會還認定參賽號為F60089的參賽者陳某存在轉讓號碼布及芯片的行為,也被取消比賽成績、禁賽2年。組委會還表態,將對違規參賽情況持續進行核查,若經証實將及時做出處罰通報。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