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在長沙開幕

2019年11月24日09: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圖片

人民網長沙11月24日電(李長雲、王毅)23日,“錦鯤杯”第29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暨第五屆中華體育舞蹈公開賽在湖南長沙開幕,來自全國各地240多支隊伍的3000多名體育舞蹈選手將在為期4天的賽事中展開激烈的爭奪。

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湖南省體育總會、長沙市體育局主辦,錦鯤(北京)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全國性賽事,也是國內參賽選手最多、水平最高的體育舞蹈比賽。

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副主席、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秘書長蘇潔接受採訪

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DSA)副主席、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秘書長蘇潔介紹說:“作為每年中國體育舞蹈最重要的品牌賽事,規格高、影響大、設項科學,雲集了國內的體育舞蹈高手,使其更符合我國體育舞蹈的實際情況。” 他表示,“品牌賽事往往意味著相對固定的時間、相對固定的地點,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連續四年在長沙舉辦,已成長為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賽事運行的標杆和模板,既集中展示了體育舞蹈近三十年的發展成果,也是對最新出版的《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賽事運行管理手冊》的有力實踐。”

包括開幕日在內,選手們已進行了3天的角逐,各組別的成績也相繼出爐,經過中國體育舞蹈2019賽季洗禮的強手紛紛獲勝。備受關注的A組拉丁舞和職業標准舞,各路強手紛紛告捷,閻棒棒/杜玉君勝似閑庭信步,一路過關斬將,輕取冠軍﹔展現出強大賽場統治力的李嘉明/李紫薇緊隨其后,名列第二﹔風格硬朗、表現上佳的邵會南/魏驥名列第三。

職業組標准舞,趙鵬/汪琪、程丹/李禎妮延續著貫穿2019賽季的巔峰對決,最終,趙鵬/汪琪技勝一籌,奪得冠軍,領跑職業組標准舞,程丹/李禎妮屈居第二,雖敗猶榮。相信“趙程”爭霸的雙雄格局會持續相當一段時間。賽前傳出退役消息的黎璐/郭青狀態平穩,名列第五,這次比賽也是他們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場賽事。

這些熠熠生輝的選手,都是體育舞蹈炙熱的能量,星散各地后,對於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用體育舞蹈實踐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24日將繼續展開A組標准舞、職業組拉丁舞等組別的角逐,並角逐出各組別年度錦標的歸屬。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