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第29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長沙落幕 參賽規模再度“飆升”

2019年11月25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李長雲、王毅)24日,經過長達4天的鏖戰,“錦鯤杯”第29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暨第五屆中華體育舞蹈公開賽在湖南長沙落下帷幕,當日舉行了職業組拉丁舞和A組標准舞等組別的比賽,侯垚/庄婷第4次奪得職業組拉丁舞冠軍,邱禹銘/魏麗穎第3次將A組標准舞冠軍獎杯納入囊中。

職業組拉丁舞冠軍侯垚、庄婷

作為一場匯聚全國最高水平選手的比賽,在精簡設項、提高賽事品質的基礎上,參賽規模再創新高,不僅參賽隊伍達248支、選手近4000名、現場觀眾多達萬人,比賽也呈現多方位升級的趨勢。世界舞王battle秀是本屆賽事的最大看點,來自波蘭、俄羅斯、德國、法國的4對體育舞蹈世界冠軍選手輪流上陣,用絢麗的舞姿回應全國各地體育舞蹈愛好者的關注。

A組標准舞冠軍邱禹銘、魏麗穎

職業組拉丁舞,侯垚/庄婷繼續領跑,王軍/賈博麟、朱青/熊媛緊隨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名﹔A組標准舞,邱禹銘/魏麗穎成功衛冕,袁紹陽/祁崇萱位居第二,曹園/王曦夢獲得第三。侯垚和庄婷表示,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具有意義的非凡,侯垚說:“我們在這裡成名,在這裡成長,這裡是我們的舞台,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從2005年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進入A組決賽至今,15年間,他們一步一個台階,穩健地走上職業冠軍的寶座。

目前,連續舉辦了29屆的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已成為全國體育舞蹈比賽的標杆,引領中國體育舞蹈項目的潮流和趨勢。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DSA)主席、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會長尹國臣表示:“作為體育舞蹈項目的管理部門,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在技術上強調更快、更高、更強的同時,也在普及和參與上倡導健全、健美、健康。協會要時刻把標准建設放在第一位,標准建設是協會的核心競爭力。”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