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綜合:恆大成就八冠 國安屈居亞軍

2019年12月02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綜合:恆大成就八冠 國安屈居亞軍

  新華社上海12月1日電(記者朱翃 姚友明)1日,2019賽季中超聯賽收官。廣州恆大主場3:0力克上海申花,將聯賽冠軍收入囊中完成八冠王偉業。另一場焦點戰中,北京國安在落后兩球的情況下奮起直追,3:2逆轉山東魯能,但隻能屈居亞軍。

  末輪開戰前,北京人和、深圳佳兆業已確定降級,最大看點是廣州恆大和北京國安的冠軍之爭。手握2分優勢的恆大小分上有優勢,末輪隻需戰平申花就能奪冠﹔國安要想奪冠,需要自己贏球同時恆大輸球。

  廣州恆大沒有讓冠軍旁落。比賽一開始,恆大就掌握著場面優勢。考慮到后面的足協杯決賽,申花隊莫雷諾、曹赟定等主力缺陣。上半場最后時刻,鄭智左路送出斜傳,后點的韋世豪輕巧停球后捅射破門,恆大1:0領先。易邊后朴志洙和艾克森又分別建功,幫助主隊最終3:0輕取申花,奪取本賽季中超冠軍,並完成“九年八冠”偉業。

  在施密特的帶領下北京國安奪得半程冠軍。而隨著比埃拉的受傷和換帥,國安狀態起伏,與恆大、上港的直接對話中也敗下陣來,不過頑強的“御林軍”還是通過努力將冠軍懸念留到了最后一輪。

  末輪坐鎮工體迎戰山東魯能,上半場魯能外援格德斯和費萊尼先后進球,國安一度陷入絕境。半場臨近結束前,國安突然發力:先是張玉寧小角度推射得手,之后奧古斯托主罰點球命中,兩隊2:2進入下半場。易邊后雙方陷入鏖戰,直到傷停補時階段,奧古斯托助攻王子銘打入絕殺球,幫助國安最終3:2逆轉魯能。積分達到70分的聯賽亞軍,同樣令人尊敬。

  因為輸了“天王山戰”而提前退出爭冠行列的上海上港,最后一輪主場6:0大勝業已降級的深圳佳兆業,上港三外援包攬了所有進球,阿瑙托維奇上演大四喜,另外兩個進球分別來自胡爾克和奧斯卡。

  其他場次中,坐鎮主場的大連一方、江蘇蘇寧和天津泰達均以2:0戰勝對手。河南建業一球小勝廣州富力,廣州富力的扎哈維以破紀錄的29球鎖定本賽季聯賽最佳射手,武漢卓爾則在主場1:2不敵河北華夏幸福。

  下賽季中超聯賽將迎來本賽季中甲冠亞軍青島黃海和石家庄永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