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熱內西奧 “我希望繼續留在北京”

周蕭
2019年12月04日08:4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熱內西奧 “我希望繼續留在北京”

2019賽季中超還剩10輪比賽時,熱內西奧接過北京中赫國安帥印,他最終率隊以創造隊史新紀錄的70分獲得亞軍,並逐漸得到京城球迷的認可。昨日接受專訪時,這位法國主帥告訴新京報記者:“我從未掩飾過想要留在北京、留在國安俱樂部的心願。”

熱內西奧

生日:1966/9/1

出生地:法國裡昂

執教球隊:北京國安

主要榮譽:

法甲亞軍(2015-2016)

中超亞軍(2019)

中超最后10輪北京國安戰績

22分

2019賽季 7勝1平2負

11分

2018賽季 3勝2平5負

8分

2017賽季 2勝2平6負

復 盤

變陣442 10輪收22分

當初決定執教北京國安並和俱樂部閃電簽約,熱內西奧隻用了48個小時。來到北京、見到國安隊員后,他並沒有對最后10輪的前景做過多預想,“預判未來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在最初那段時間裡,熱內西奧盡最大可能去了解俱樂部和每一名球員。“我的目標是幫助球隊奪得聯賽冠軍,盡管最后我們沒能實現這一目標,但隊員和教練組付出了全部努力,我認為結果還是積極的。”他說。

按照最初的計劃,熱內西奧希望為國安打造433和4231兩個陣型。不過在最后幾輪,國安陣型是442。法國主帥透露,陣型的改變源於自我糾正,“433是我非常喜歡的陣型,也是一個非常先進的陣型。但隨著時間推移,我對球隊和隊員的特點更加了解,所以做了很多反思,我認為主教練應該根據球隊具體的情況,隨時調整適合隊員特點的陣型。”熱帥解釋說,國安有很多中場中路球員,他們的技術非常好,所以442的菱形中場是更適合、更理想的陣型。在他看來,和主帥個人所偏好的陣型相比,更重要的是找到能幫助球隊取勝的陣型。

此外,高開低走是困擾了國安幾個賽季的問題。去年下半程的崩盤,令球隊直接退出了爭冠行列。熱內西奧到來后,他用最后10輪改變了這一局面:本賽季國安最后10輪拿到22分﹔2018賽季是11分﹔2017賽季更為慘淡,僅獲8分。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熱內西奧和教練組決定對訓練內容做出調整,“我們決定把每堂訓練課的量提升上來,希望加強隊員們的體能。隻有適應了每天高強度的訓練,隊員們才能把良好的體能和狀態保持到聯賽最后一刻,在后半程保持更強的競爭力。”

師 說

心理按摩 激活“吐餅俠”

2018賽季為國安出場23次、打入18球的巴坎布在本賽季成了話題人物,各種匪夷所思的吐餅讓他收獲“快樂男孩”的綽號。

好在最后3輪剛果前鋒找回狀態,進球、助攻、造點……一樣都不少。事實上,即使在巴坎布最困難的時候,熱內西奧依舊對國安17號保持信任。

熱帥承認,巴坎布度過了一個艱難的賽季,“他這個賽季出場比較少,進球沒以前多,在場上也出現了一些失誤。”外界的批評讓巴坎布承受著壓力,熱內西奧通過單獨談話來鼓勵弟子,“我告訴他:‘上賽季你進了將近20個球,這証明你是一名很優秀的前鋒。去年你可以做到的事情,今年一樣可以。你要相信自己、找回自信。’”

本賽季,巴坎布出場17次,收獲10球,熱內西奧感到欣慰,“他在訓練中非常努力,體能變得越來越好,比賽狀態也更加出色,在場上敢於冒險、做更多嘗試。”

在日常訓練中,熱內西奧的一大特點是隨時喊停,糾正隊員們出現的問題。當預備隊、U19梯隊與一隊合練時,熱帥會更加耐心。小將們的表現得到了他的認可,“俱樂部梯隊的很多隊員都很有能力,這是我把他們調到一隊訓練的原因,我要看看他們的潛力有多大。我覺得一些隊員具備了與一隊合練的能力,有些突出的隊員能為一隊打一些比賽。”

對於俱樂部正在打造的青訓體系,熱內西奧表示認可。“青訓在一家俱樂部的健康發展中作用關鍵,我非常認可俱樂部的運營思路。”他表示,如果明年有機會,會把更多年輕隊員調到一隊,“梯隊的訓練量應該比一隊更大,年輕隊員需要更多的練習,除了技戰術上的磨煉,還有心理層面的鍛煉。”

去 留

首選國安 這裡像家一樣

此前,熱內西奧與國安簽了一份短期合同。率隊獲得亞軍后,外界更關心他是否留任,尤其是在傳出有英超俱樂部邀請他執教的消息后。

熱內西奧對此表明了態度,“我的立場很明確,我從未掩飾過想要留在北京、留在國安俱樂部的心願。這裡的一切都讓我感覺很舒服,就像家一樣,所以我的首選肯定是北京國安。”

盡管來北京的時間不長,但法國教頭依然抽時間去了解這座城市。“我喜歡南鑼鼓巷,也去了雍和宮。北京這座城市有很多年輕人,特別有活力、充滿了朝氣,這一點讓我特別喜歡。”熱內西奧說,長城是“必須去的地方”,他甚至用“這輩子要是沒辦法看看長城,那你真是太不幸了”來形容。

第一次登上長城時,熱內西奧說的最多的就是不可思議,“太宏偉了!實在難以想象這是千百年前的建筑。”在與法國朋友通電話時,他一直強調,“你們一定要抽時間來北京旅游。”

贏下與魯能的中超收官戰后,國安全隊繞工體一周,向球迷們謝場。北京球迷在看台上用手機營造出的星光效果讓熱內西奧記憶猶新,“這種氛圍讓我感動,大家從賽季開始陪伴我們到賽季最后一天,不論是對我還是對球隊,這都是難忘的經歷。”

本周三凌晨,熱內西奧將乘坐航班返回法國,開啟假期生活。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明年他很可能再和國安球迷見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