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2019中國足協杯種子計劃進校園活動啟動

2019年12月06日16: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記者陳晨曦)12月6日上午,“燕京啤酒2019中國足協杯決賽——種子計劃進校園活動”在上海閔行區實驗小學舉行。來自上海閔行實驗小學、上戲附小、碧江小學、滬寧小學和文馨小學等五所小學的35名小球員接受了來自專業足球青訓機構的足球專項測試,其中,8名測試成績較好的孩子作為牽手球童走進6日晚舉行的足協杯決賽現場,其中最出色的一位還獲得了決賽執球童的機會。

中國足球協會中國足球協會副秘書長兼市場開發部部長劉潔,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趙曉東,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常務副總經理謝廣軍,耐克大中華區體育市場部足球主管郭茗慷,宜信普惠市場推廣副總監梁思瑋,以及燕京啤酒2019中國足協杯黑馬獎獲獎球隊球員代表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次“種子計劃進校園”公益活動特別邀請了燕京啤酒2019中國足協杯黑馬獎的球員代表,包括本賽季足協杯黑馬金獎上海申鑫徐駿敏、黑馬勇毅獎泰州遠大姜寧和黑馬希望獎上海嘉定城發徐斌,與孩子們進行互動交流。在足球專項測試后,球員代表們與孩子們進行了“足球保齡球”、“目標停球”、“趣味足球賽”等趣味足球游戲並進行技術指導,大家共同感受著足球帶來的快樂與激情。球員代表和專業足球青訓教練們也對孩子們的熱情和展現出來的足球基礎給予了肯定,紛紛表示希望“種子計劃”公益項目能繼續開展下去,激勵更多的孩子參與到這項魅力無限的運動中。

2014年,在中國足協杯和冠名贊助商燕京啤酒的聯合倡議下,足協杯“種子計劃”正式啟動,每場比賽向主場賽區的5所足球重點學校捐贈100顆足球,6年來已經累計捐獻足球42700個,全國43座城市共計2080所學校從中受益。隨著種子計劃活動的持續開展,這一顆顆足球像一顆顆旺盛的種子在全國各地學校的溫潤土地上,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更多孩子享受到了足球帶來的快樂。希望未來的校園足球能夠得到家長、老師、及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通過種子計劃,希望為愛好足球的青少年創造踢球條件,為培養和輸送優質球員添磚加瓦。同時,這對於豐富學生課余生活,強化青少年身體素質,建設健康中國和人力資源強國方面也有重要意義。希望足球如一顆顆希望的種子,在各地校園開花結果,為中國的體育事業助力。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