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1/8決賽及歐聯杯1/16決賽抽簽揭曉

周婉琪
2019年12月17日07: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戰曼城 武磊要打狼

北京時間昨晚,2019~2020賽季歐冠1/8決賽抽簽儀式在瑞士尼翁歐足聯總部進行,“火星撞地球”的對陣無疑是皇馬VS曼城。

本賽季歐冠16強上周決出,這是歐冠改制以來首次16支球隊全部來自歐洲5大聯賽,為1/8決賽抽簽奠定了“強強對話”的基調,抽簽原則是小組第一對陣其他小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協球隊必須回避,小組賽排名第二的球隊先打主場。

結果,前巴薩主帥瓜迪奧拉再遇皇馬,而銀河艦隊如今的主帥是齊達內,這也是兩位第一次在教練生涯中相遇。最重要的是,皇馬經歷上賽季的低迷后欲重振雄風,本賽季在西甲與巴薩競爭白熱化,歐冠又碰到曼城,壓力自然大。反觀曼城在英超已經被利物浦遠遠拋開,衛冕希望渺茫,歐冠可能將成為他們的首要爭冠目標,瓜帥如果不能率領球隊在歐冠有所突破,恐怕帥位難保。在歐冠中,兩隊交手4次,皇馬2勝2平保持不敗,但瓜帥對陣皇馬的戰績為9勝4平4負。而4支英超球隊的簽運是有喜有憂,切爾西與曼城同病相憐遇到了老牌勁旅拜仁,德甲巨人本賽季也是將爭冠重點放在歐冠,蘭帕德這支年輕的藍獅恐怕還是要交點學費。

從聯賽的角度而言,德甲無疑是1/8決賽中簽運最差的,拜仁與萊比錫均抽到英超球隊,如果說拜仁還略為強勢,那麼萊比錫碰到了歐冠經驗豐富的穆裡尼奧恐怕難以延續黑馬顏色,事實上,熱刺抽到萊比錫也被稱為英超最上簽,而多特蒙德則抽到了在歐冠野心勃勃的大巴黎,前景也難以被看好。

此外,尤文和巴薩均抽到上簽,C羅和梅西再進一步問題不大,不過,抽簽后更新的奪冠賠率顯示,曼城仍是奪冠第一大熱,緊隨其后的是利物浦、巴薩、大巴黎、拜仁、尤文和皇馬,熱刺排在第8。本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將於明年2月18日、19日和25日、26日舉行,也就是中國農歷新年之后,次回合在明年3月進行。

昨晚,本賽季歐聯杯也進行了1/16決賽的抽簽。中國球員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抽到英超狼隊,要過關才有機會與曼聯等豪門相遇。而曼聯和阿森納分別對陣歐冠小組賽出局的布魯日和奧林匹亞科斯,國際米蘭則抽到保加利亞冠軍盧多戈雷茨。本賽季歐聯杯1/16決賽兩回合分別於明年2月20日和27日進行。

歐冠1/8決賽對陣

(列前者先打主場)

多特蒙德 VS 巴黎

皇馬 VS 曼城

亞特蘭大 VS 瓦倫西亞

馬德裡競技 VS 利物浦

切爾西 VS 拜仁

裡昂 VS 尤文圖斯

托特納姆熱刺 VS 萊比錫

那不勒斯 VS 巴塞羅那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