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28省市體育負責人調研恆大足校 恆大青訓模式獲好評

2019年12月1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司長王立偉、全國體校聯合會理事長韋迪與北京、上海、廣東、山東、遼寧、重慶、新疆、西藏等28個省區市體育局的七十多位負責人齊聚廣東清遠恆大足球學校,聽取恆大青訓匯報,觀看小球員們足球訓練和文化課學習,深入了解恆大足校育才成才之路。

王立偉、韋迪等嘉賓聽取恆大青訓匯報

調研中,王立偉對恆大足校“全精英、全免費”的培養機制給予肯定和好評。他強調,恆大對足球青訓持續大投入體現了大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希望恆大足校在深耕青訓的同時,進一步強化與全國校園足球青訓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各地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

恆大足球學校2012年開辦,2014年又設立恆大西班牙分校,以“振興中國足球 培養足球明星”為辦學目的,2018年開始實施“全精英、全免費”培養機制,入讀精英生訓、賽、學、吃、穿、住等費用全免,人均每年投入約50萬元。恆大足校還實施5+5“一條龍”青訓體系,9-13歲學生在國內接受為期5年的皇馬外教團隊特訓,13歲以上的優秀學生每年有25名被選拔到恆大西班牙分校,展開為期5年的留學深造。建校辦學七年來,恆大已累計投入超26億。

70多位體育司局長齊聚恆大足校

當日,除了王立偉和韋迪,還有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卿尚霖,全國體校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劉亞群,中國足協副秘書長戚軍以及國內28個省區市體育局有關負責人,一道走訪恆大足校,看到環境優美、設施一流的校園,大家第一反應都是“十分震撼”。不少嘉賓負責人表示,在這裡接受恆大引進的世界頂級西班牙皇馬俱樂部青訓教練團隊特訓,相信孩子們一定能打下堅實基礎,實現自己的足球夢想。此外,眾人對恆大足校“全精英全免費”培養機制尤其關注,稱“恆大在青訓領域大手筆的投入,令人十分敬佩”,恆大的做法兼具責任心和公益心,期待能為國家培養出優秀的足球人才。

嘉賓考察了解恆大足校文化課教學情況

恆大足校負責人介紹說,從2019年開始,恆大每年投入5000萬元人民幣,為留學世界足球強國西班牙的恆大足校精英球員創辦了“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從U14到U17四個年齡段的學生每年和當地同年齡段強隊交手達60場,周周都有比賽,以賽帶練、以賽促練,通過聯賽制的高水平實戰,加速培養年輕人才。有不少嘉賓負責人現場表示,青訓“引進來、走出去”符合足球發展的客觀規律,也是發展振興中國足球的必然路徑,希望馬德裡冠軍賽成為“造就中國足球未來之星的搖籃”。

恆大足校負責人還介紹說,學校開齊開足文化課,學生參加當地教育局聯考,通過打造高效課堂和高效課程的“雙高”文化培養體系,確保孩子們的文化課學習質量。足校目前已為社會培養輸出3000多名各層次足球人才,前四屆高三畢業生中,有260人考上了大專以上高等院校,成材率達96%,僅2019年,55名應屆畢業生有53人考入大專以上高校,其中24人還入讀同濟大學、北京體育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重點本科院校。聽到這一數據,不少嘉賓負責人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