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女籃聯賽綜合:北京力克八一 強隊紛紛勝出

2019年12月25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 王恆志)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24日戰罷第14輪,本輪所有排名靠前的球隊都擊敗了自己的對手,東莞隊繼續領跑,河南隊則仍然難求一勝。

本輪實力最為接近的一場較量來自北京和八一。面對來訪的八一,主隊外援麥考萬的發揮成為決定因素。最終她獨得37分27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幫助球隊89:85涉險過關。這場比賽北京和八一在前兩節各打一節好球,厮殺到末節才分出勝負。雖然北京女籃的投籃命中率不及對手,但全場勝出12個籃板球成為她們拿下比賽的關鍵。

贏球的北京還是沒能登上積分榜首,因為此前戰績相同的東莞在客場102:71大勝天津,李月汝隻出戰21分鐘,8投6中高效拿下21分,東莞隊也繼續領跑積分榜。

當日強弱分明的場次頗多,江蘇92:61客場橫掃浙江,內蒙古客場105:85擊敗大慶,山東主場83:61拿下四川,山西86:57客場大勝福建,最后一節她們甚至隻讓福建得到8分。

但8分還不是本輪單節最低分數,在河南隊主場52:96慘敗陝西的比賽中,主隊首節隻得了5分。這場比賽是陝西的賽季第二場勝利,河南則繼續一勝難求,位列聯賽“副班長”。

還有兩場比賽稍有懸念,新疆客場挑戰河北,上半場她們還落后2分,但第三節新疆勝出對手11分奪回主動,最終新疆隊88:77取勝。上海客場86:81擊敗武漢的比賽中,她們半場一度領先14分,但一度被對手迫近,上海外援葉蓮娜砍下31分,為球隊力保勝局。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