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冬訓時間被壓縮 河南建業過年不放假

王瑋皓
2020年01月08日08:4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訓時間被壓縮建業過年不放假

1月7日,中國足協官方正式公布了2020賽季中超賽歷,今年的聯賽將在2月22日開戰,於10月31日收官,這也是歷年來開賽最早的一次。留給各隊冬訓的時間從往年的3個多月壓縮到了隻有1個半月,可謂是時間緊、任務重。對於建業來說,春節將不再放假,從現在開始就要加班加點了。

往年中超都是在3月初開賽,而今年的開賽時間提前了半個月之多,之所以這樣選擇,首先是因為國足將在3月份繼續踏上世預賽40強賽征程,聯賽要在這之前給國足留出充足的備戰時間。同時,恆大、國安、申花這些參加亞冠的球隊將在2月10日后陸續進入第一輪小組賽,中超早早開賽,以便讓這幾支隊伍保持住正常的比賽節奏。

雖然聯賽開賽早,但結束得也早,十分罕見地在10月底便收官,整體跨度與往年比沒有差別。今年夏天,歐洲杯和東京奧運會將接連上演,但中超聯賽將不會在此期間停擺,中超將在歐洲杯期間進行5輪比賽,奧運會期間則進行2輪角逐。這意味著,如果有球隊擁有歐洲的國腳級外援,將受到一定的影響。

往年,球隊的冬訓一般在12月上旬就會開始,今年的冬訓推遲了大半個月,而聯賽又提前了半個月,由此一來,冬訓時間被壓縮了一半。這對各支球隊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時間短,訓練的質量就成了關鍵。目前建業已經在昆明開始冬訓。“前期是體能訓練為主,在這期間和青島黃海約了一場教學賽。由於今年時間緊,春節期間球隊就不放假了,大年初二我們會從昆明直接去日本拉練,到時候會安排更多的熱身賽,磨合陣容,檢驗訓練效果。”建業主帥王寶山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