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沈富麟:沒打好責任在我 江川:需要更高強度比賽磨煉

2020年01月13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沈富麟:沒打好責任在我 江川:需要更高強度比賽磨煉

  新華社廣東江門1月12日電(記者王鏡宇、王浩明)中國男排0:3不敵亞洲冠軍伊朗隊、無緣東京奧運會之后,65歲的主教練沈富麟主動承擔了輸球責任。同時,他和隊長江川都認為,中國男排需要更高強度比賽的磨煉。

  自洛薩諾下課之后接手僅兩個多月的沈富麟說:“今天這場球沒打好,主要責任在我。思想工作沒有完全做通,隊員比賽壓力和包袱比較重。這幾天在集中精力做工作,從表現來看效果不好,我作為主教練要負責任。這個過程是一次鍛煉,希望隊員進一步提高比賽閱讀能力。相信中國男排會崛起。”

  中國男排於2017年聘請了阿根廷名帥洛薩諾。但是,在2019年亞錦賽上,洛薩諾帶隊僅獲得第六名。在東京奧運會第一階段資格賽上,中國隊也無緣晉級。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火線換帥,沈富麟率隊在這次有8支隊伍參賽的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上進入決賽,最終輸給了實力強大的伊朗隊。

  沈富麟表示,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他和隊員們結下了深厚的感情,隊員也很努力。“我們奮斗每一天,不留遺憾。男排面對重大壓力、重大比賽,在經驗、閱讀能力上還有一定差距。伊朗確實是強隊,串聯、配合都要高於我們。盡管輸了,希望隊員能從伊朗隊身上學到更多東西。”

  江川也認為,伊朗隊給中國隊上了一課。同時,中國隊背上了思想包袱,縮手縮腳,自身沒有發揮出來。他還自我檢討,開賽后沒能很好地帶領全隊找到突破口。后來慢慢找到一些,但為時已晚。

  江川感謝沈富麟帶隊兩個多月對球隊的幫助。在這段時間裡,隊伍思想上進步最大。在技術方面,防守、發球、一傳和小技術環節是磨得最多的地方。

  在談到中國隊在解決“思想包袱”能力和辦法時,江川表示中國隊需要更高強度比賽的磨煉。當記者問他是否指國內聯賽的強度需要提高時,江川說,對每個隊員而言可能需要不同強度的磨煉,在他看來國內聯賽冠亞軍的比賽就是高強度的比賽。

  當被問到同一個問題時,沈富麟也表示,除了訓練之外,也需要比賽的積累。從中國男排來講,世界大賽包括高水平的對抗確實欠缺一些。他說:“伊朗隊大部分球員在歐洲打球,強隊的對抗造就了他們的承受能力。”

  在當天的比賽中,伊朗隊球員發球時中國球迷制造了一些噪音,但他們依然不受干擾發出了高質量、有沖擊力的發球。相比之下,主場作戰的中國隊本場一傳是這次比賽中發揮最不穩定的一場。

  有記者問沈富麟是否有意繼續執教中國男排4年,他回應說,自己的合同是在這次比賽后到期,感謝排管中心、球迷對自己的信任。

  在被問到詹國俊的受傷是否影響了中國隊的發揮時,沈富麟表示,二傳能夠把球隊的進攻潛力挖掘出來,一支隊伍的實力二傳要佔到50%。中國隊的三個二傳各有特點,相對而言穩定性和攻擊性較好的還是詹國俊,他的受傷的確對中國隊有影響。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