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法國航海家茹瓦永首抵中國 超級三體船驚艷深圳灣

2020年01月15日16: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年1月11日-15日,伊德克號亞洲挑戰之旅深圳站在蛇口郵輪中心舉行。弗朗西斯·茹瓦永和伊德克號的亮相吸引了諸多嘉賓和媒體的關注。

弗朗西斯·茹瓦永是環球航海家,創造了數不勝數的航海紀錄。他曾3次完成單人環球航行,分別在2004年和2008年2次打破環球紀錄。此外,他還不斷刷新自己創下的北大西洋單人不間斷航行紀錄,最近一次是2017年保持的5天2小時7分。2017年,他還以40天23小時30分打破了“儒勒凡爾納杯”環球帆船賽的紀錄並獲得冠軍。2018年,他獲得了“朗姆之路”跨大西洋帆船賽的冠軍。

本次亞洲挑戰之旅實屬他首次航行至亞洲海域。2019年10月19日,弗朗西斯·茹瓦永獨自駕駛超級三體船伊德克號從法國布列塔尼路易港出發,開啟全新亞洲挑戰之旅,途經毛裡求斯、越南胡志明市、中國深圳,預計於2020年2月終抵英國倫敦。

12月17日,伊德克號沖過了深圳的終點線,用時2天20小時28分51秒。此前,他和他的船員於12月14日從越南胡志明市出發,航行超過844海裡。亞洲海域的航行令弗朗西斯十分難忘,用他的話來說又是最具挑戰性的一個航段。超35節風速中迎風航行,讓伊德克號與海浪不停的猛烈碰撞。

首次來到深圳,弗朗西斯·茹瓦永表示:“這次我們選擇中國深圳經停,一是因為中國是亞洲最大的國家,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二是因為通過美洲杯及沃爾沃帆船賽等其他國際頂尖帆船賽事,我們看到了中國帆船運動的蓬勃發展,所以希望能夠更多地了解這個國家以及中國的海域。”他還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滿活力的濱海城市,經濟實力雄厚,並且也有很多帆船愛好者和中國杯帆船賽這樣的大型賽事。他看好這裡帆船運動的未來發展以及遠洋帆船運動的開展。此次也是蛇口郵輪中心碼頭首次迎來超級三體帆船的停泊。“未來這裡應該有更多的帆船和更多的帆船愛好者。”

2020年1月13日,伊德克號亞洲挑戰之旅深圳站的儀式在蛇口郵輪中心碼頭舉行。法國駐廣州總領事周麗君女士到場並致辭。

作為伊德克號亞洲挑戰之旅深圳站的合作伙伴,中國杯帆船賽對於這站活動給予了全面的協助與支持。法國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和伊德克號到訪深圳,也得到了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