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輸給王薔后氣得想砸牆 小威為何如此懊惱?

孫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輸給王薔后氣得想砸牆,小威為何如此懊惱?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在今日結束的澳網公開賽女單第3輪中,23個大滿貫得主小威爆冷倒在了中國球員王薔的拍下。整場比賽,小威有56個非受迫性失誤,賽后她十分懊惱,直言輸球后想一拳打在牆上。這是小威復出兩年來第5次錯過追平瑪格麗特 考特24個大滿貫的良機,未來想要突破恐怕會更難。

去年美網女單8強戰,小威隻讓王薔贏了一局。但今天,王薔一路緊咬,讓小威很不適應。“關於上一次交手我沒有想太多,因為我一直覺得每場比賽都是不同的。但王薔今天的表現跟上一場確實有些不同,她的發球也很好,我無法打出塞雷娜式的回球。”

小威賽后承認自己犯了太多錯誤,送出了太多失誤,“在美網時我沒有出現這樣的問題,或許是今天的比賽時間比較長。作為一名職業球員,我今天出現了太多失誤。”

2018年初,小威產女后復出,兩年時間先后有4次追平瑪格麗特 考特24個大滿貫的機會:2018年溫網、美網女單決賽,小威接連輸給科貝爾、大坂直美﹔2019年溫網、美網女單決賽,小威不敵哈勒普、安德萊斯庫。

兩屆溫網決賽,小威均是在戰績佔優的情況下輸給科貝爾和哈勒普。兩屆美網決賽,小威的對手均是首次打進大滿貫的選手:21歲的大坂直美、19歲的安德萊斯庫。在幾乎所有外部條件有利的情況下,一向以大心臟著稱的小威連連翻船。

今天對陣王薔,小威又是在外界看好的情況下失利,這讓她很難受,“跟10年前一樣,這場失利的傷心程度絲毫不會減弱。說實話,我真想一拳打在牆上,但我隻能假裝不去想這些。”

本賽季初,小威在奧克蘭公開賽拿到了3年來的首個單打冠軍,這一度被視為她狀態復蘇的信號。盡管只是以8號種子出戰,但小威依舊被視為本屆澳網女單最大奪冠熱門。

不過在輸掉與王薔這場比賽后,小威沖擊瑪格麗特 考特24個大滿貫的歷史最佳紀錄再次無果。接連沖擊瑪格麗特 考特紀錄失敗后,即將39歲的小威想要在年輕人的圍攻下再奪大滿貫將難上加難。

編輯 徐曉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