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年三十送大禮!王薔淘汰小威晉級澳網16強

孫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三十送大禮!王薔淘汰小威晉級澳網16強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大年三十當天,王薔給中國球迷送上一份大禮。剛剛結束的澳網公開賽女單第3輪中,27號種子王薔6比4、6比7、7比5戰勝8號種子小威晉級16強,成為孫甜甜、李娜之后又一位戰勝小威的中國球員。

去年美網8強,王薔和小威有過一次交手,中國金花輸了個1比6、0比6,整場比賽僅用時44分鐘。賽前談到跟小威的第2次交手,王薔稱自己沒什麼可輸的,這次能贏下兩局就是進步,“上次有點懵,不知道發生什麼就下來了,這次應該會更輕鬆,爭取比上一次好一些。”

首盤比賽前4局結束后,王薔便完成了小目標,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兩個發球局。關鍵的第9局,王薔頑強破發,並以6比4先下一盤。首盤比賽,王薔挽救了全部4個破發點。

第2盤,王薔又是率先破發,取得4比2的領先。第7局,王薔再次拿到破發點,但被小威頑強挽回。第10局,兩人打出了一個24拍的超長回合,小威破掉王薔發球局將比分扳成5比5,並在搶7中將大比分扳平。

決勝盤,兩人打得依舊非常膠著,王薔沒有浪費機會,並把握住了第3個賽點,最終以7比5鎖定勝局,16強也是她在澳網的最好成績。

輸掉這場比賽后,小威沖擊瑪格麗特 考特24個大滿貫的歷史最佳紀錄再次無果。具體到澳網,小威上一次止步第3輪還是遙遠的2006年。

整場比賽耗時2小時41分鐘,王薔發揮非常穩定,全場隻有20個非受迫性失誤,小威則出現了56個。至此,王薔也成為第3個戰勝小威的中國球員。2005年中網第2輪,孫甜甜曾爆冷戰勝過小威。2008年斯圖加特公開賽,李娜2比1戰勝過小威。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