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兩天兩金!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裡站谷愛凌加冕“雙冠王”

2020年02月16日12: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天兩金!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裡站谷愛凌加冕“雙冠王”

  新華社渥太華2月15日電 2019-2020賽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裡站15日落下帷幕,中國選手谷愛凌繼前一日U型場地比賽奪冠后,在坡面障礙技巧項目再獲一金,加冕本站比賽“雙冠王”。

  以資格賽第二名晉級的谷愛凌在決賽第二輪滑出了全場最高的89.18分,將金牌收入囊中。瑞士選手馬蒂爾德·格雷莫以87.13分排名第二,加拿大選手梅根·奧爾德姆以80.70分獲得銅牌。

  本賽季到目前為止,谷愛凌在自己參加的所有世界杯分站賽中都登上了領獎台。其中包括U型場地項目的1金1銀以及坡面障礙技巧的1枚金牌。此外,她還在1月瑞士洛桑冬青奧會上獲得U型場地和大跳台的金牌以及坡面障礙技巧的銀牌。

  國際雪聯在官網上形容谷愛凌時用的評價是:“她已經是在三個項目上都具有相當威脅的選手,有人已經將她看作是目前世界上最優秀的女子自由式滑雪運動員,盡管她還隻有16歲。”

  當天男子比賽的金牌被瑞士選手安德裡·拉格特利獲得,成績為88.73分。美國選手科爾比·史蒂文森落后0.13分拿下銀牌。另一名美國選手尼古拉斯·高珀以86.36分獲得第三。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