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率隊打歐冠淘汰賽連續6年沒贏球 穆裡尼奧還沒走出不勝怪圈

白雲
2020年02月21日08:2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率隊打歐冠淘汰賽連續6年沒贏球

北京時間2月20日凌晨,托特納姆熱刺在歐冠16強首回合坐鎮主場0:1不敵萊比錫紅牛。穆裡尼奧帶隊打歐冠淘汰賽連續6年不勝。

全場比賽,熱刺10次攻門5次射正顆粒無收,萊比錫16次攻門5次射正收獲一粒點球。熱刺控球率為44%,萊比錫則達到56%。最終萊比錫在第58分鐘,憑借維爾納點球破門制勝,后者成為第一位個人歐冠前7個進球全部來自於客場的球員。

本場比賽是萊比錫最近5場客場賽事的首勝,為晉級奠定基礎。熱刺各項賽事三連勝終結,這也是他們最近8場比賽的首敗,次回合他們必須客場擊敗萊比錫,才有可能翻盤晉級,而客場表現糟糕是熱刺本賽季的一個顯著標簽。

2014年,穆帥執教切爾西2:0力克大巴黎,以客場進球優勢成功翻盤,闖進半決賽,那也是穆帥最近一次在歐冠能突破16強。很難想象這樣一位名帥,從2014年以后居然就再也沒有帶隊闖過任何一輪歐冠淘汰賽,連贏一場球都做不到。

由於缺少了凱恩和孫興慜二大王牌,穆裡尼奧昨晨隻能派出無鋒陣,小盧卡斯和貝爾溫輪流沖擊對手,與洛塞爾索以及阿裡組成進攻組合。

萊比錫紅牛的高位逼搶讓人窒息,維爾納,希克和安赫利尼奧輪番考驗熱刺防線,洛裡高接低擋成為最忙碌的人。

缺少兩大反擊高手,穆帥隻能孤注一擲擺大巴,把主動權讓給萊比錫。整個上半場,熱刺和萊比錫的射門比是夸張的3:12,幾乎就是被對方圍攻。穆裡尼奧賽后表示,球員很累,陣容嚴重不整的情況下就像是手裡拿著一把沒有子彈的槍去戰斗一樣。

在凱恩和孫興慜兩大鋒線支柱都不在的情況下,熱刺的前景讓人感到悲觀,次回合遠赴德國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