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在“借來的主場”收獲歐冠淘汰賽首勝 

白雲
2020年02月21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借來的主場”收獲歐冠淘汰賽首勝

昨天凌晨的歐冠16強首回合,亞特蘭大主場4:1戰勝瓦倫西亞。哈特鮑爾梅開二度,伊利契奇、弗洛伊勒各入一球,切裡舍夫為瓦倫西亞扳回一分,亞特蘭大取得隊史歐冠淘汰賽首勝。

意甲勁旅亞特蘭大堪稱本賽季的歐冠妖隊,該隊在小組賽最后一輪賽前,還排在小組最后一名。結果該隊在小組賽最后一輪狂勝后晉級,成為歐冠改制16年來,第一支小組賽前三戰全敗,最終還能出線的球隊。

由於隊服風格幾乎完全拷貝國際米蘭,被戲稱為“真藍黑”的亞特蘭大不僅首次晉級歐冠淘汰賽,還成為了意甲之光。他們的主場,設立在借來的米蘭主場聖西羅,意大利《米蘭體育報》賽后的評論文章驚呼:這支亞特蘭大是意大利足球的驕傲。不僅因為他們所取得的成績,更因為他們出擊的方式。文章寫道,過去20年西班牙球隊都在重復他們的攻勢足球,而意大利足球隻能防守。而亞特蘭大是意大利足球的驕傲,展現出了最美的一面。他們生猛無比,不斷掀起進攻風暴,讓瓦倫西亞難以招架。

這支亞特蘭大的球風實在令人過癮,你很難不去欣賞他們的比賽方式。上賽季,亞特蘭大掀起進攻風暴,以一分優勢力壓米蘭進軍歐冠,但由於球隊主場無法達到歐冠標准,他們不得不申請將聖西羅作為主場。

如今在歐冠16強中,亞特蘭大也是身價最低的,他們的全隊身價僅有2.976億歐元,幾乎隻相當於曼城的零頭。相比之下,亞特蘭大本場對手瓦倫西亞的身價高達5.295億歐元。但勇敢的亞特蘭大偏不信邪,在4:1領先的情況下甚至仍然還要繼續窮追猛打。這場精彩的表現,也讓他們幾乎鎖定了一個八強席位。

上一次主隊在聖西羅進行的歐冠淘汰賽贏球,還是2012/2013賽季的AC米蘭,當時他們2:0完勝不可一世的巴塞羅那。而最近一次在這座球場進行的歐冠比賽,國米面對輪換出戰的巴薩時輸掉比賽,痛失出線權。亞特蘭大的表現無疑讓米蘭城的兩家豪門臉紅。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