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車世錦賽女子雙人車 應清/杜佳妮獲第十名

2020年02月25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季芳)2020年雪車世錦賽於當地時間22日在德國阿爾滕貝格結束了第一個項目女子雙人車的角逐。中國隊派出了兩組選手參賽,在4輪角逐中表現穩定,其中應清/杜佳妮獲得第十名,追平了中國選手在世錦賽該項目上的最好戰績。

  2017年,中國女子雙人車選手第一次亮相雪車世錦賽,當時舵手應清和馬園園搭檔。此后,經過全隊不懈努力,中國雪車開始在國際賽場上嶄露頭角。去年雪車世錦賽,懷明明與隊友王亞萌滑出了第十名的好成績,為中國隊創造了世錦賽該項目的最佳戰績。

  今年是中國選手第三次參加世錦賽女子雙人車項目比賽。此次參賽,老將應清、懷明明分別搭檔年輕選手,也體現出隊伍鍛煉新人、增加人才儲備的用意。應清組合發揮穩定,4輪比賽均處於9—11名的位置,最終比冠軍組合慢了2秒81,排名第十。另一對組合以懷明明為舵手,她前兩輪搭檔小將魯春陽,兩輪過后排名第十二位,決賽的兩輪比賽,懷明明改為與黃佳佳搭檔,最終以落后冠軍組合3秒08的成績排在第十二位。

  美國選手凱莉·亨弗裡斯與搭檔奪得冠軍,凱莉·亨弗裡斯曾奪得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和2014年索契冬奧會冠軍,這也是她第三次在世錦賽奪冠。德國選手顯示出集團優勢,在前十位中佔據了三席。今年的世青賽冠軍、德國選手吉姆·卡裡奇與搭檔以0.37秒之差獲得亞軍,吉姆·卡裡奇成為女子雙人車項目上首位在同一年既問鼎世青賽又登上世錦賽領獎台的選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