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1/8決賽首回合明晨續戰 英超新貴挑戰老牌王者

周婉琪
2020年02月25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新貴挑戰老牌王者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019~2020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繼續進行,“皇薩仁”+尤文齊齊登場,梅西與C羅今年歐冠首秀,“老牌王者”的歸來將成為本周的焦點。同時,利物浦熱刺上周雙雙走麥城,本周,曼城和切爾西的對手分別是皇馬和拜仁,英超新貴將迎來嚴峻考驗,老牌勁旅本賽季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皇馬與曼城一戰一直被認為是本賽季歐冠1/8決賽的重頭戲,齊達內與瓜迪奧拉以主帥的身份首次交鋒備受關注,皇馬在歐戰對曼城戰績是2勝2平保持不敗,但瓜迪奧拉對陣皇馬的戰績相當彪炳。冬季過后,曼城遭遇重壓,英超衛冕無望,又面臨著連續兩個賽季無緣歐冠的危機,難怪德布勞內揚言,如果本賽季摘不下從未贏得過的歐冠獎杯,曼城就會被貼上失敗的標簽,球隊此番必定背水一戰,全力進攻。皇馬也有點后勁不繼,齊達內的用兵比較飄忽,西甲榜首位置也是得而復失,此刻,齊達內與前任穆裡尼奧同病相憐,熱刺有孫興慜手部骨折,皇馬也有阿扎爾右腳腓骨骨裂,二人都可能因傷告別本賽季,要看看迎來個人第100場歐冠的本澤馬能否出彩了。

相比之下,曼城背負的包袱可能更大,瓜迪奧拉也看到曼城的致命弱點。瓜帥表示,13次奪冠的皇馬是歐冠之王,曼城遠沒有達到對手的高度,特別是缺乏有歐冠奪冠經驗的球員,所以曼城必須打出個性。雖然皇馬如今沒有C羅和梅西這樣的巨星,但這兩個賽季皇馬已學會沒有C羅應該如何踢球。

另一支英超球隊切爾西同樣艱難,他們的陣容恐難應付雙線作戰,雖然拜仁本賽季的防守漏洞很多,但他們近年來對歐冠冠軍非常渴望,倫敦是他們的福地,重要的是他們經驗豐富,攻擊力全面,萊萬在歐冠和德甲都所向披靡。

上周末,梅西與C羅在西甲意甲都風光無限,為2020歐冠首秀定下了良好的基調。巴薩和尤文在1/8決賽都抽到好簽,“梅羅”被看好攜手晉級8強。

“大四喜”的梅西已找回射門靴,西甲也反超皇馬登頂,這為巴薩全隊打了強心針,只是球隊客戰能力不足信任,之前多次被驚天翻盤也有陰影。雖然那不勒斯雙線作戰能力不足,但他們沒有包袱,主帥加圖索鼓勵球員“要尊重對手,帶著巨大的意識和尊嚴玩自己的游戲”。

裡昂歐戰對陣尤文的戰績是1平3負,兩隊的實力不在同一檔次,雖然“老婦人”近期有點亂,但C羅始終是“歐冠第一人”,他也是“意甲第一人”,連續11輪意甲破門,追平戰神巴蒂斯圖塔的紀錄,52場意甲打進42球也追平了魯伊·科斯塔(339場42球),成為意甲進球最多的葡萄牙人,相信他能帶領尤文輕鬆過關。

歐冠1/8決賽首回合對陣 ●北京時間2月26日04:00 切爾西VS拜仁、那不勒斯VS巴薩 ●北京時間2月27日04:00 皇馬VS曼城、 裡昂VS尤文

歐洲足球主要戰報

英超第27輪 曼聯 3︰0 沃特福德

阿森納 3︰2 埃弗頓

意甲第25輪 熱那亞 2︰3 拉齊奧

西甲第25輪 巴利亞多利德2︰1西班牙人

馬競3︰1比利亞雷亞爾

法甲第26輪 巴黎聖日耳曼4︰3波爾多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