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連續14年未能在意大利取勝 巴薩想在歐冠取得突破“太難了” 

白雲
2020年02月27日08:0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14年未能在意大利客場取勝

北京時間2月26日凌晨的一場2019/2020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西甲豪門巴薩客場對陣意甲勁旅那不勒斯,最終雙方踢成1:1。

巴薩連續14年未能從歐冠客場戰勝意甲球隊,此外布斯克茨和比達爾次回合都無緣登場。上半場第30分鐘,巴薩后衛菲爾波出現低級失誤,澤林斯基斷球后打反擊,默滕斯世界波破門。易邊再戰格裡茲曼扳平比分。

在聯賽中,巴薩剛剛反超皇馬重返西甲榜首,可以說是氣勢如虹。然而阿爾巴,蘇亞雷斯,登貝萊和羅貝托4人都在傷病名單當中,新帥塞蒂恩用人捉襟見肘。

更為要命的是,布斯克茨因為本場比賽吃到黃牌達到了累積處罰標准,比達爾則是“染紅”,兩人次回合都無法登場,這對本來就缺兵少將的巴薩來說很可能是巨大的打擊。

在聖保羅球場,在馬拉多納的“聖殿”,雖然在比賽中表現得格外賣力,但是梅西始終無法攻破加圖索排出的鐵桶陣,延續了職業生涯的三大魔咒之一——在意大利他已經7年沒能進球了。

此前20個歐冠淘汰賽客場,梅西僅打入4球,上一次在歐冠淘汰賽客場破門還是2018年2月對切爾西一戰,這也是他近8個歐冠淘汰賽客場唯一進球。不僅如此,梅西做客意大利時也很少進球。近10次歐冠客場對陣意大利球隊,梅西隻打入2球,上一次進球還是在2013年10月對AC米蘭一戰。此后三戰尤文圖斯、兩戰羅馬以及對陣國際米蘭,梅西均未破門。

加圖索的戰術相當奏效,他使用了被媒體稱作“622”的陣形,這讓梅西和巴薩隊友們很難突破到禁區內。阿根廷人上半場隻有2次射門,而且都是禁區外的遠射。在下半場,巴薩對進攻進行了調整,但梅西也隻在禁區內得到一次起腳機會,還被對手擋出。不僅如此,他還因為一次把皮球踢在奧斯皮納的胸部而染黃。

前日接受專訪,被問及是否會離開巴薩時,梅西稱他還想為巴薩拿一座歐冠獎杯。現在看來,本賽季想要實現這一點,很懸。賽后就連“親巴薩”的西班牙《每日體育報》都表示,這支巴薩沒有展現出能奪得歐冠的足球水平,這賽季巴薩想拿歐冠還是沒戲。

《每日體育報》表示,歐冠是巴薩的夢想,也是梅西、巴托梅烏以及所有巴薩球迷的夢想,最近幾個賽季球隊在歐冠上的失敗,讓巴薩更需要在歐冠上閃光。但依靠目前這些球員,這支巴薩要想拿到歐冠是難上加難。

這家加泰羅尼亞媒體表示,這支巴薩距離歐洲那些偉大的球隊相去甚遠,隻有梅西的奇跡能讓球隊避免再次令人失望。對那不勒斯這場比賽中看到的情況再次証明,歐冠極有可能再次成為巴薩的噩夢。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