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北京國安租借阿蘭成功

張昆龍
2020年02月29日09: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該來的總是會來的!傳了一個轉會窗的阿蘭加盟國安的消息終於“落聽”了,國安已經就租借阿蘭與恆大達成共識,隻差與球員本人簽訂工作合同。新賽季,這位30歲的前場多面手將會成為國安主帥熱內西奧手下的一個重要選擇,國安在冬窗關閉前的這筆操作,令人驚喜。不單單是因為阿蘭出眾的個人能力,更因為他非血緣歸化球員的身份。如此一來,國安在中前場的實力得到了很大的增強。在現有政策下,國安無疑將自己的“段位”又往上提了一級。

其實阿蘭的實力早就毋庸置疑,當年在恆大效力時期,這位球風靈動的前鋒就是很多中超球隊后防線的夢魘,而到了亞冠舞台上,他依然威風八面。更有意思的是,其實阿蘭和國安此前也有過某種間接的聯系,國安前任主帥施密特在執教奧地利球隊薩爾茨堡紅牛的時候,阿蘭正是他的得意門生。而在兩人分別來到中超之后,又以對手的身份碰過面,換句話說,阿蘭和國安的緣分其實早已“命中注定”。

上賽季,租借加盟天津天海的阿蘭狀態出現了起伏,踢的比賽並不多,甚至還一度受到禁藥風波的影響。但從能力上來說,30歲的他仍處在當打之年,能勝任中前場多個位置的他在轉會市場上還是有一定分量的。

而更重要的是,已經入籍成功的阿蘭現在是中國球員的身份,這也就讓他更受追捧。根據足協政策的規定,每支中超球隊隻能注冊一名非血緣歸化的入籍球員,他的老東家恆大將這個名額用在了艾克森身上,這也就讓阿蘭等其他幾位入籍球員不得不重新等待機會,擺在他們面前最好的選擇就是租借加盟一支具備爭冠實力的中超球隊,這樣對於雙方來說都是雙贏的交易。

客觀來說,在現有的限薪令制約下,即便阿蘭以外援的身份加盟國安,這也不失為一筆好的交易,畢竟年薪的限制讓很多球隊在外援的選擇上遇到不小的挑戰,甚至有些已經談好意向的球員知道限薪令的出台后直接否決了來華踢球的想法。而早已經在中超賽場証明自己的阿蘭有著值得信任的實力,以及穩定的進球數,因此當他以“非血緣歸化球員”身份到來之時,更是讓人興奮不已。

國安本賽季在中場的人員配置可謂不俗,隨著比埃拉的回歸以及費爾南多的暫時留隊,球隊中場實力較上賽季有了進一步提升,幾名國內球員目前又正值職業生涯的巔峰期,雖然競爭有些激烈,但考慮到球隊三線作戰且目標直指沖擊冠軍,這樣的人員配置也並不顯得臃腫。而在熱內西奧最擅長的體系中,似乎還缺少一名能夠勝任邊鋒的球員,目前隻能由巴坎布來客串這一位置,這顯然並不是熱帥所希望的。

所以阿蘭來了,而且是以國內球員身份來的,這樣的操作絕對稱得上完美。試想一下,當他和巴坎布、比埃拉以及奧古斯托4人組成前場攻擊組合之后,強大的進攻火力足以媲美任何一支中超爭冠球隊,即便是放眼亞冠賽場,具備這種“高配”攻擊力的球隊也不多見。

這波“下樹”操作,你足夠滿意嗎?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