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聯賽東亞區賽程延后

2020年03月03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吉隆坡3月2日電  (記者林昊)亞足聯2日表示,亞冠聯賽東亞區參賽球隊所屬俱樂部足協代表同意推遲本賽季亞冠聯賽淘汰賽階段的比賽,以為現階段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小組賽騰出更多時間。

  亞足聯當天在吉隆坡召開東亞區代表參加的緊急會議,商討疫情對比賽的影響。亞足聯方面表示,與會各方同意將3月和4月無法舉行的亞冠小組賽延后,第三個比賽日的比賽將放在5月19日和20日舉行,第四個比賽日放在5月26日和27日,第五個比賽日放在6月16日和17日,第六個比賽日放在6月23日至24日。

  亞足聯表示,如果某場比賽涉及的兩支球隊事先已經敲定比賽時間,在獲得其他利益相關方同意的情況下,可以按已經確定的比賽時間舉行。完整的比賽對陣和時間將在3月16日前確定。亞足聯同時表示,如果疫情持續影響比賽,除了涉及日本球隊的比賽外,其他比賽可以進一步推遲到7月舉行,未舉行的第一個比賽日和第二個比賽日的比賽必須在8月前進行。

  此前,亞足聯方面已經宣布推遲中超球隊所參加的亞冠小組賽前3輪比賽。根據原有賽程,本賽季亞冠小組賽於5月初結束,16強兩回合比賽在5月下旬和6月中旬舉行。

  在這一情況下,亞冠16強的兩回合比賽將分別在8月11日或12日和8月25日或26日進行,1/4決賽兩回合將在9月15日或16日和9月29日或30日舉行,半決賽將在10月20日或21日和10月27日或28日舉行。決賽日期仍是11月22日和28日。

  涉及西亞區的緊急會議將在本周末舉行。

  亞足聯2日還表示,亞足聯官員本周將與國際足聯方面就原定3月和6月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比賽進行討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3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