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瓜迪奧拉:沒人觀戰?比賽毫無意義

張薇
2020年03月11日16: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瓜迪奧拉:沒人觀戰?比賽毫無意義

  新華社倫敦3月10日電(記者 張薇)英超曼城隊主帥瓜迪奧拉10日表示,他認為如果沒有球迷現場觀戰,那麼足球比賽將變得毫無意義。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法甲和西甲當日都已宣布空場比賽的決定。盡管英超截至目前只是取消了球員以及比賽官員的賽前握手環節,但瓜迪奧拉認為隨著局勢的發展,英超閉門比賽也是遲早的事。只是他寧願比賽推遲,也不希望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比賽。

  “我們踢球就是為了這些球迷,如果他們不能來看比賽,那麼比賽將毫無意義。”瓜迪奧拉說。“無論是英超、歐冠還是杯賽,我都不樂意在沒人看的情況下進行,但我們必須遵從官方的意見。”

  狼隊12日將在沒有觀眾的客場與希臘奧林匹亞科斯進行歐羅巴聯賽16強之戰。狼隊主帥桑托當日也表示:“我理解閉門比賽的決定,但對足球來說這還有什麼意義?”

  本來,狼隊本著安全第一的原則向歐足聯申請推遲比賽,結果遭到拒絕。桑托直言:“這已超越足球,是個社會問題。大家都很擔心,為此必須做點什麼,但關上體育場的門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我們不想去。”桑托說。“奧林匹亞科斯也正經歷他們自己的問題。是時候該思考一下了,是不是還有其他對策?我們是否可以停下來?英超早晚也要面臨這樣的局面,讓我們想一想吧。”

  當日,奧林匹亞科斯俱樂部老板馬裡納基斯宣布他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狼隊的消息稱,該俱樂部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因此也接受了檢測。

  馬裡納基斯同時也是英冠球隊諾丁漢森林的老板。他6日現場觀戰了森林隊與米爾沃爾的比賽,但在諾丁漢期間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症狀。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則認為,不讓球迷現場看球的問題在於,他們大概會在室內、距離更緊密的環境下看球。“我不確定哪個會更好。無論最終決定是什麼,我們都表示尊重,但我不知道這有多大意義。”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