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兩匹“黑馬”馳騁歐冠賽場

趙曉鬆
2020年03月12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匹“黑馬”馳騁歐冠賽場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本賽季歐冠聯賽1/8決賽次回合較量先賽兩場,結果兩匹“黑馬”意甲亞特蘭大隊和德甲萊比錫紅牛隊分別淘汰西甲巴倫西亞隊和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雙雙達成了球隊歷史上首次晉級歐冠8強的“裡程碑”。

在首回合與巴倫西亞隊的較量中,首次參加歐冠聯賽的亞特蘭大隊主場4比1大獲全勝。此次來到客場,意甲球隊延續了強大的進攻火力,32歲的斯洛文尼亞中場伊利契奇獨中4球(包括兩個點球),幫助球隊在客場4比3擊敗對手,從而以兩回合8比4的總比分淘汰對手晉級8強。

完成“大四喜”的伊利契奇還創下了多項紀錄,他不僅成為首個在歐冠淘汰賽客場比賽中打入4球的球員,也是近15年來首個在歐冠單場比賽中打入4球的意甲球員。伊利契奇在賽后十分謙虛,將進球歸功於隊友的支持,他還表示,亞特蘭大隊最近幾年一直在進步,一切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我們一直在積累、沉澱,達到現在這個水平很不容易,但我們還想變得更強。”

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亞特蘭大隊的歐冠之旅可謂先抑后揚,他們先是遭遇了小組賽開局三連敗,隨后觸底反彈,最終順利從小組出線,隨后又贏得了1/8決賽的兩場勝利。亞特蘭大隊主帥加斯佩裡尼對近況不錯的球隊充滿信心,“盡管開局不利,但我們堅持住了,以目前的勢頭,我們還能做得更好。”

在另一場比賽中,萊比錫紅牛隊在主場3比0輕鬆戰勝缺兵少將的上賽季歐冠聯賽亞軍托特納姆熱刺隊,從而以4比0的總比分淘汰對手,隊史首次晉級歐冠8強。比賽中,奧地利中場薩比策“梅開二度”,是紅牛隊晉級的頭號功臣。他在賽后激動地說:“對俱樂部來說,這是一個可以載入史冊的夜晚﹔對我來說,在歐冠淘汰賽中‘梅開二度’的感覺也非常美妙,今天晚上我肯定睡不著覺了!”

紅牛隊主帥納格爾斯曼賽后認為,本隊在兩回合的較量中均掌控了局面,打入4球、沒有丟球的結果,也証明紅牛隊完全配得上一個8強的席位。率隊晉級后,32歲的納格爾斯曼繼續創造歷史,成為歐冠歷史上率隊贏下淘汰賽的最年輕主帥。

失敗的熱刺隊的主帥穆裡尼奧,則遭遇了執教生涯最長的6場不勝。經驗豐富的穆帥認為,傷病是球隊當下遭遇窘境的主要原因。

另據了解,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巴黎警方日前宣布,當地時間11日晚在王子公園球場舉行的歐冠1/8決賽第二回合巴黎聖日耳曼隊主場迎戰多特蒙德隊的比賽將在空場情況下進行。巴塞羅那俱樂部與加泰羅尼亞政府日前也決定,3月18日晚巴塞羅那隊主場與那不勒斯隊的歐冠1/8決賽次回合比賽也將不對公眾開放。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