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 昆侖鴻星隊首奪冠軍

2020年03月13日0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季芳)當地時間11日,中國深圳昆侖鴻星隊取得了在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總決賽的第三場勝利——以4︰2戰勝烏法隊。至此,昆侖鴻星隊以總比分3︰0捧得聯賽總冠軍獎杯。

  總決賽以3︰0的成績奪冠,昆侖鴻星隊刷新了中國球隊在國際冰球職業賽場的最佳戰績。

  從2017—2018賽季首次出戰職業賽事開始,昆侖鴻星隊歷時3個賽季,經歷了諸多磨礪,不斷成長進步。首個賽季,昆侖鴻星隊第一次參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就成功打入季后賽﹔半決賽中,她們驚險淘汰了卡爾加裡隊﹔雖然總決賽失利無緣奪冠,但隊員們收獲了進入職業賽場后的重要一課。2018—2019賽季,昆侖鴻星隊未能進入季后賽,賽季結束后不久,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宣布停擺,球隊隻得繼續尋找新的賽事舞台。

  后來,昆侖鴻星隊成為第一支參加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的外國球隊。

  俄羅斯女子冰球國家隊幾乎全員都在這個聯賽效力,昆侖鴻星隊獲得了寶貴的鍛煉機會。劉智新在常規賽打滿了28場比賽,每場比賽的上場時間均在23分鐘以上,已成為隊伍主力球員。季后賽中,劉智新同樣“全勤”,並在總決賽第二、第三場比賽貢獻了助攻。

  老將齊雪婷在本賽季的表現同樣出色。賽季前兩場比賽,在球隊不少球員狀態低迷時,她挺身而出,在對陣斯基泰人隊的比賽中攻入制勝一球。

  此外,很多年輕隊員在本賽季進步明顯。22歲小將楊麗瑩在常規賽貢獻了兩粒精彩進球,並在半決賽中貢獻多次助攻。門將何思曄6場比賽場均失球0.83個,扑救成功率高達96.2%,在聯盟出場10場以下的門將中排名第一。

  “在高水平的競賽對抗中,年輕球員可以更直觀地看到差距,更快地吸收經驗教訓,從而提升競技水平。”齊雪婷說,這也是球隊現在正在做的,在實戰中發現差距,在訓練中取長補短,努力提升整體實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3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