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三月下旬集訓 備戰中韓奧運入場券爭奪戰

2020年03月19日22: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19日宣布,中國女足國家隊將於本月下旬在蘇州重新集結,備戰6月份與韓國隊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附加賽。

中國女足本月6日早上從澳大利亞悉尼回國,結束了因為疫情引起的一個多月的輾轉“漂泊”。6月4日和9日,中國女足將先客后主對陣韓國隊,勝者將晉級東京奧運會。

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表示:“此前,女足姑娘們剛剛經歷了一段特殊的賽程。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打亂了姑娘們的備戰計劃,為她們提出了無數意想不到的挑戰。”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在微博視頻中說:“這次新冠疫情確實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困難,因為我們主場改變了。在陣容不整的情況下,我們去了澳大利亞,又對全隊進行了隔離。所以整個過程是很辛苦的。”

中國女足所在的奧運會預選賽B組的比賽原來定在武漢舉行,后因疫情發生改至悉尼。中國女足1月29日從布裡斯班入境澳大利亞后,接到當地衛生部門通知,隔離了一周。

隔離結束后,中國女足隨即在小組賽中戰勝泰國、中國台北隊、逼平澳大利亞隊,獲得參加附加賽的資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