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外媒:歐足聯呼吁各國聯賽本賽季別“棄賽”

2020年04月03日12: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外媒:歐足聯呼吁各國聯賽本賽季別“棄賽”

新華社倫敦4月2日電(記者張薇 肖亞卓)據此間媒體2日報道,歐足聯已致信旗下55個會員協會以及各聯賽及俱樂部,呼吁大家團結並進,不要現在就決定放棄本賽季。

歐足聯在信中明確表示,在安全允許的情況下,各協會都應努力促成聯賽恢復,以完成本賽季比賽。“無比重要的是,即便是在這樣的疫情影響之下,也不能阻止我們的賽事在賽場上一決勝負,按照規則根據比賽結果授予冠軍頭銜。我們作為這項運動負責任的領導者,隻要有一絲可能,我們也要確保做到這一點。”

歐足聯表示,他們有信心看到足球比賽在幾個月后恢復,而現在就選擇放棄國內比賽,“是不成熟且沒有正當理由的”。另外,歐足聯的工作小組一直在全力奮戰,希望在7月和8月間看到歐洲各國聯賽重燃戰火,而歐足聯賽事也能在各國聯賽完成后得以收尾。

據悉,歐足聯1日與會員協會進行了視頻會議,當時並沒有協會提出要提前結束本賽季。可會議之后,比利時頂級聯賽宣布他們決定建議就此結束本賽季,隻待15日大會批准。荷蘭的阿賈克斯和埃因霍溫等俱樂部也呼吁直接棄賽,表示荷蘭足協根據歐足聯意願提出的6月中恢復比賽、8月初完賽的設想難以讓人理解。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