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法甲就暫時減薪初步達成一致

2020年04月08日17: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4月7日電(記者肖亞卓)法國職業球員工會(UNFP)7日表示,經過俱樂部和球員代表的談判,雙方已經初步就法甲和法乙聯賽球員的降薪問題達成一致,收入較高的球員將暫時放棄一部分薪水以幫助俱樂部在疫情危機下渡過難關。

根據雙方達成的初步協議,收入越高的球員所受的影響將越大。稅前月薪在10萬歐元以上的球員將減薪百分之五十,5萬至10萬的減薪百分之四十,2萬至5萬的減薪百分之三十,1萬至2萬的減薪百分之二十。

而對於稅前月薪不足1萬歐元的球員來說,他們的薪水將不受影響。據法國媒體《隊報》統計,目前法甲和法乙聯賽一共有百分之七十的球員稅前月薪低於1萬歐元。

但對球員來說,這次降薪並不是絕對的。因為雙方經過協商后同意,一旦聯賽收到轉播商的版權費用后,將會把這部分工資補發給球員。

自從3月中旬聯賽停擺以來,法甲和法乙的兩大轉播商Canal+和貝因體育均已停止支付聯賽的轉播費用。失去了這一收入大頭后,俱樂部的日子愈發難過。此前,法甲聖埃蒂安俱樂部監事會主席伯納德·卡亞佐曾表示,如果疫情得不到緩解並且沒有政府的援助,超過半數的法甲球隊將在半年內破產。

目前,該協議還需要經過法國職業聯盟的同意。根據法國的勞動法律,即便協議通過后,也不具有法律意義上的強制效力。但代表球員負責談判的UNFP主席菲利普·皮亞預計,“大部分人都不會反對這個協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