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雙人項目僅一項達標

2020年04月18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雙人項目僅一項達標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夏亮 周欣)為期三天的2020年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17日在北京的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揭幕,這也是東京奧運會正式宣布延期后,中國跳水隊的首次亮相。

  本次比賽並不對外開放,比賽旨在調動運動員的訓練積極性和考察訓練效果,各個項目都內設了分數標准。在首日的雙人項目中,隻有曹緣/陳艾森組合在男子雙人10米台上成績達標,其他組合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失誤。

  在2月份進行的達標賽上,陳艾森因腳腕滑囊炎缺席了比賽,搭檔曹緣隻能獨自上陣。此番陳艾森傷愈復出,曹緣也終於不用再上演“獨角戲”。男子雙人10米台隻有曹緣/陳艾森一對選手參賽,六輪動作下來,兩人無論是在同步方面,還是在空中姿態和入水效果方面,都展現出不錯的競技狀態,最終475.62的總分也順利達標。

  “表現還可以,但總覺得還是差一點。”賽后陳艾森表示,自己傷勢已經無礙,奧運會延期一年,他和曹緣在配合上會更加默契,在比賽中變得更好。

  女子雙人10米台的比賽,任茜/司雅杰失誤頻頻,最終總分隻拿到313.2分。另一對組合張家齊/陳芋汐在2月份達標賽上曾經拿到過375.84分,遠超350分的達標線,然而這次她們在第三輪向前翻騰三周半屈體動作中出現明顯失誤,最終隻獲得了348.48分,沒能達標。

  10米台比賽結束不到一小時,曹緣又和謝思埸搭檔出現在男子雙人3米板比賽中。作為唯一出戰的組合,兩人在第五輪中發揮欠佳,最終總分459.72分,以0.28分之差與達標線失之交臂。

  作為本次達標賽上唯一一位身兼三項的選手,曹緣賽后坦誠需要將壓力轉換成動力,但發揮還是不夠理想。“個人動作質量上稍微差了點,心態有些急,然后雙人同步上也做得不是特別好,所以整體分就上不去。”

  女子雙人3米板,陳藝文/昌雅妮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在第二輪難度系數僅為2.0的反身翻騰半周屈體動作中出現失誤,隻拿到39.6分,最終總分309.51分也未能達標。

  18日,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將進入到單人項目的爭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