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棒球>>棒球產業

人民棒球為人民 共享共創贏未來

人民棒球
2020年04月18日15:17 |
小字號

2019年11月22日,由人民體育、北京棒球協會和中聯智谷(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聯合發起的“人民棒球平台”正式啟動。“人民棒球”致力於推動中國棒球事業“快速、健康、良性、創新”發展。

人民棒球以“倡導棒球運動、服務棒球培訓、運營棒球賽事、研發棒球產品和引領棒球產業”為定位,以“資源共建、平台共創、渠道共享、財富共贏”為宗旨,以“市場化、職業化、國際化”為發展方向,以加強“國內外棒球文化交流、發展、互動、合作”為發展目標。近日,北京棒球運動協會副會長、北京猛虎棒球俱樂部負責人和中聯智谷(北京)體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谷曉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人民棒球”將從培訓、賽事、產業等多層面、多角度推廣棒球運動和推進棒球事業,努力為中國棒球產業的快速、健康、良性、創新發展做出貢獻。

谷曉蘭董事長在“人民棒球”成立儀式上講話

倡導推廣棒球運動

中國棒球運動產業發展空間廣闊、市場潛力巨大,結合國家“全民健身”和“體育強國”政策的指導,棒球產業的春天即將來到。谷曉蘭表示:“中國棒球產業將成為體育產業深化改革的‘ 引領者’,將會爆發出催人奮進的磅礡力量。人民棒球將以“市場化、職業化、國際化”為發展方向,打造中國棒球知名品牌IP,通過強化人民棒球平台建設,在青少年培訓開展、賽事活動舉辦、融媒體開發、跨界融合合作等方面有所突破,擴大棒球覆蓋人群,豐富棒球承載內容,拓寬棒球推廣途徑,舉辦中國棒球各類高峰論壇,發展中國棒球市場,打造中國棒球產業鏈。”

北京市棒球協會舉辦的各項青少年棒球賽事

引導棒球培訓服務

據悉,“人民棒球”將引導並協助棒球從業機構在青少年培訓、教練員培訓、裁判員培訓及資格認証方面做好政策咨詢、專業服務和市場開發,針對不同年齡階段人群需求,制定差異化棒球培訓體系。在企業團建方面開發短期棒球體驗產品,使參與的企業員工在棒球運動中既鍛煉了身體、又增強了團隊意識。谷曉蘭介紹到﹔“‘人民棒球’將為全國棒球職業俱樂部提供專業化職業技能等級教育服務,並組織赴棒球發達國家進行短期研修培訓。”

北京市棒球協會舉辦的裁判員培訓班

推動棒球賽事運營

除了文化培育和人才培養之外,開展更多基層棒球賽事,普及棒球運動也是“人民棒球”未來規劃之一。谷曉蘭表示:“‘人民棒球’將舉辦不同社群之間的棒球賽事活動,將行業內熱愛棒球運動的人群、機構團聚起來,激發棒球運動熱潮。推動舉辦校園棒球聯賽,擴大校園棒球影響力、號召力和凝聚力。通過參與職業棒球聯賽,聚集全國知名職業棒球俱樂部,進一步推動中國棒球向更快、更好、更強發展。”據介紹,“人民棒球”計劃在疫情結束之后推出國際棒球邀請賽、國際棒球文化交流論壇等活動,加強中國與國際的交流、互動與合作。

北京猛虎棒球俱樂部負責人在球隊赴沖繩集訓期間與在日友好人士交流合影

研發棒球周邊產品

未來,“人民棒球”將提供棒球人群使用的個性化、定制化的棒球服裝器材,以滿足不同群體的運動需求。谷曉蘭說:“‘人民棒球’將為棒球人群提供豐富多樣、個性化、定制化的棒球周邊衍生品,以滿足廣大棒球球迷的消費需求。未來,我們將在棒球電競游戲方面投入更多的資源和,開發全國范圍的棒球電競游戲比賽項目。研發更多棒球居家智能體驗設備,滿足居家棒球運動的需求,為用戶提供更新、更好的體驗。”

引領棒球產業發展

谷曉蘭表示:在中國棒球即將爆發式增長的現階段,人民棒球將引領棒球產業的未來發展,研究棒球產業發展的新途徑、新方法、新技術,建構“智慧+棒球”的閉環生態系統,拉動棒球運動消費升級。“‘人民棒球’將以專注棒球行業的綜合性發展及服務平台為定位,為棒球界同仁提供一個同心共振、開拓創新、凝聚資源、開放共享、集聚棒球上下游產業要素的綜合性業務平台,為棒球全產業提供政策咨詢,並在技術培訓、賽事舉辦、球迷互動、周邊產品及產業融合等領域提供專業化服務支持。”

人民網人民體育舉辦“棒球未來發展研討會”

中國棒球運動雖然還處在起步階段,但隨著棒球入奧和棒球文化的普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雙重政策的統領下,棒球行業有望迎來前所未有的快速發展機遇。人民棒球將推動棒球產業與城市旅游、休閑、文化、商業、產業資本等相關產業的深度融合,助力棒球產業成為體育消費和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和新引擎。

谷曉蘭說:“人民棒球是同心共振的平台、是開拓創新的平台、是凝聚資源的平台,必將發揮巨大的平台價值和效應,不斷凝聚業內共識和資源,做中國棒球事業的踐行者,推動中國棒球運動的跨越式發展,弘揚團結協作、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棒球精神,講好中國棒球故事,傳遞中國體育聲音。”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