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主帥領銜 阿森納一線隊減薪12.5%

張薇
2020年04月21日10: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主帥領銜 阿森納一線隊減薪12.5%

  新華社倫敦4月20日電(記者 張薇)英超阿森納俱樂部20日正式宣布,主帥阿特塔領銜的一線隊教練組核心成員以及球員已決定減薪12.5%,以幫助俱樂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兵工廠”成為英超首家就減薪問題與球員達成一致的俱樂部。

  當日,阿森納在官網發布聲明稱,他們與一線隊球員、主帥以及教練組核心成員達成了“自願協議”,以幫助俱樂部在這個危急時刻渡過難關。聲明中表示,“全年總收入減少12.5%的方案將從本月起生效”,不過“如果我們在接下來的幾個賽季中實現某些具體的目標,主要是與球場上的成功相關,那麼俱樂部將按雙方已協商好的數額進行補償”。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球員們得到補償的條件是球隊獲得下賽季或2021-2022賽季歐冠資格。目前,阿森納在還剩10場比賽的情況下暫列英超第九,距歐冠資格有8分之遙。

  阿森納強調,雙方的協議是在假設本賽季能最終完賽、俱樂部能收到全部轉播費的情況下達成的。通過這一協議省下的錢將能夠幫助俱樂部彌補比賽日和商業收入的部分損失。

  本月初,英超曾建議各俱樂部球員減薪三成,但工會性質的職業球員協會隨即宣稱,他們認為減薪意味著少繳稅,其實對急需支援的英國醫療系統乃至政府都有危害。目前,英超各俱樂部都是自行和球員溝通,英超范圍內的一致協議看似無望。

  在阿森納球員減薪“救主”之前,英超隻有南安普敦和西漢姆聯與球員就延期支付部分薪水談妥。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