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法甲

法足協主席:可以先踢完法國杯決賽 再恢復聯賽

2020年04月26日06: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4月24日電(記者肖亞卓)法國足協主席諾埃爾·勒格拉埃24日表示,重啟本賽季法國國內的足球賽事,可以從法國杯的決賽開始。

“聯賽的重啟日期還未確定,但我認為可以先踢完法國杯的決賽,比如選在一個周六,6月13日或者6月20日,然后3天后踢聯賽杯的決賽,當然這兩場比賽都得是在‘空場’的狀態下舉行。然后再重啟聯賽。”勒格拉埃當天在參加完法國職業足球聯盟舉行的視頻會議后接受採訪時說。

如果勒格拉埃的想法成真,那巴黎聖日耳曼隊可能要面臨一些體能上的考驗。因為這兩場決賽,都將有這支法甲豪門的身影——大巴黎將在法國杯的決賽中對陣聖埃蒂安隊,而聯賽杯決賽中,他們的對手將是裡昂隊。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法國國內目前仍處在“禁足令”中,並將一直持續到5月11日。盡管“鄰居”荷蘭已經在24日當天宣布提前結束本賽季的荷甲聯賽,比利時也極有可能在下周做出同樣的決定。但法國足球界仍然希望本賽季的各項國內賽事能順利完賽。

“我們必須做出嘗試重啟賽季,這也是昨天的歐足聯執委會上反復強調的。”勒格拉埃說。

但這位78歲的足協主席同時也承認,比賽能否重啟的最終決定權並不在足協或者職業聯盟的手裡。“我們的總理、衛生部長以及體育部長掌握著重啟比賽的鑰匙。當然,我們的願望是聯賽能夠恢復。”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