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恆大足校一批好苗子正逐步上位 青訓開始收獲果實

2020年05月13日18: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期,廣州恆大亮點不斷,隊中3名00后球員帕爾曼江、王世龍和譚凱元在熱身賽中送上2進球3助攻。在新一期的U19男足國家隊集訓名單中,廣州恆大5人入選,且全部由恆大足校培養。這一切昭示著,建校僅8年的恆大足校開始逐漸收獲果實。

2018年4月22日,“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廣州恆大對陣博卡青年,譚凱元(后排右一)、王世龍(前排右一)、帕爾曼江(前排右二)首發出場。

足校首批學生嶄露頭角

帕爾曼江、王世龍和譚凱元都出生於2001年,是2024年奧運會適齡球員,成長軌跡也比較相似:3人於恆大足校建校初期入校,盡管當時還只是懵懂少年,但是在皇馬外教的培養之下,他們進步很快,潛力逐漸被挖掘出來,成為同年齡段裡的佼佼者。

2014年,恆大足校西班牙分校成立,足校每個年齡段最突出的球員被選派到海外留學深造,王世龍、譚凱元和帕爾曼江先后留學西班牙,在那裡,他們得到了歐冠級別外教的指導,感受了世界足球中心的氛圍,對於足球的理解和領悟進一步提升,技戰術水平突飛猛進。

2017年,3人從西班牙學成歸國,依靠良好的綜合素質,被選拔進入恆大俱樂部梯隊,並於當年9月獲得全國U18聯賽亞軍。2018年的中國足協青超聯賽U17組比賽中,他們所在的球隊取得了季軍。2019年,他們登頂青超聯賽U19A組冠軍。2020年,他們更進一步,升入了俱樂部一線隊。一路走來,他們是恆大青訓的杰出代表。

2018年4月24日,“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廣州恆大對陣瓦倫西亞,譚凱元在比賽中。

高水平賽事是成長利器

2018年的“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中,譚凱元以一記大力任意球攻破了澳大利亞西悉尼流浪者隊的球門,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實上,在該項賽事中,帕爾曼江、王世龍和譚凱元三人都有著出色的發揮,在和博卡青年、瓦倫西亞等同年齡段高水平國際球隊的較量中,收獲頗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廣州恆大入選U19國家隊名單中的5名球員中,凌杰是2003年齡段球員,目前仍在恆大足球學校西班牙分校就讀,能夠跨兩個年齡段入選U19梯隊,充分証明了其個人實力。凌杰近兩年的持續提升,與在校期間參與的高質量賽事有緊密關系。

2018年開始,恆大集團創辦了前述的“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2019年,恆大集團每年投入5000萬元,在西班牙創辦“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幫助西班牙分校13-18歲每個年齡段的學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質量、高強度的比賽,對手是馬德裡同年齡段最高級別聯賽隊伍。在當年的U16組比賽中,凌杰表現出色,不僅幫助球隊闖入了秋季賽決賽,而且榮膺射手榜首位。

在2019年8月舉行的西甲希望杯(昆明賽)中,恆大西班牙分校U16隊闖入四強,凌杰獲得賽事最佳射手,他在面對馬競時獨中兩元,贏得了眾多西甲俱樂部教練的贊揚,稱非常想簽下這名球員。這項賽事雲集巴薩、馬競、塞維利亞等中外強手,能有如此表現實屬不易。

事實上,恆大足校球員們每年可參加五六十場比賽,早已熟悉了比賽節奏和強度。小球員們每周末都會參加校內聯賽,此外還會參加“南粵杯”、“聯盟杯”、“恆大杯”等賽事,大年齡段球員們除了參加中國足協U系列賽事之外,還可以參加“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和“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以賽帶練,以賽促練。

2020年5月2日,帕爾曼江在廣州恆大與梅州客家的教學比賽中獨中兩元。

2020年全國招生現已開啟

據恆大足校官方信息顯示,恆大在2010年進入足球以后,2011年開始建設足校,恆大足校於2012年建成開學,形成了5年國內特訓、5年海外深造的“一條龍”青訓模式。2018年開始,實施“全精英、全免費”培養機制,入讀學生訓、賽、學、吃、穿、住等費用全免,恆大足校累計投入超28億元。

辦學8年來,恆大足校獲77項重大賽事冠軍,407人次入選中國各級國字號球隊,入選各年齡段恆大俱樂部梯隊的球員近百人,輸送各層級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2019賽季,2000年出生的恆大足校畢業生布格拉汗代表廣州恆大在足協杯賽場登場,布格拉汗、羅涵博文和蔡明民成為中超聯賽八冠王成員。如今,2001年出生的帕爾曼江、王世龍和譚凱元躍躍欲試,想要“搶班奪權”,這一切都昭示了,投身足球10年,進入足球青訓不到8年,足校小將逐漸開始嶄露頭角。

恆大足校負責人介紹,2020年5月,學校開啟了2020年招生報名,2020年將重點招收U9(2011年齡段)-U17(2003年齡段)男足精英球員,U12(2008年齡段)-U18(2002年齡段)女足精英球員,歡迎全國的足球苗子報考恆大足球學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