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河北省首屆線上親子運動會啟幕

2020年06月01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河北省首屆線上親子運動會啟幕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6月1日,河北省首屆線上親子運動會在河北省體育館啟幕。

據悉,此次線上親子運動會從5月31日至7月15日期間線上平台報名,將持續兩個半月的時間。活動分為幼兒組和小學組兩個組別,主辦方精心設計了7個比賽項目,既包括體能項目,又有趣味項目,還有與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有關的“輪轉冰”項目,突出河北特色,滿足兒童青少年多樣化的健身需求。河北省11個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區的幼兒、小學生及其家長將參與其中。

此外,平台設置還錄制了運動項目的標准示范視頻,參與活動的親子家庭根據年齡組別及運動難易度選擇兩個運動項目參加並上傳運動照片和視頻。評審及頒獎將於8月8日至8月15日期間進行,最終將評選出健康家庭、先鋒家庭、優秀家庭、優勝家庭等獎項並頒發電子証書。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預計將吸引10萬左右的家庭參與。

青少年運動平台贏動少年將全程服務本次活動。平台遵循河北省少年兒童的運動需求和價值偏好,規劃設計“大好河山”、特色動漫主題海報秀元素,充分滿足線上報名、標准視頻、參賽成績、証書下載等線上運動體驗需求。為了讓大家有一個參賽儀式感,參賽家庭還可以生成海報秀分享到朋友圈進行集贊,帶動新的一批少年兒童家庭參與到活動中來。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指導,河北省體育局、河北省教育廳、共青團河北省委主辦,河北省體育局青訓中心、各市、縣(市、區)體育、教育行政部門和團委共同承辦。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