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提交新方案 計劃7月啟動聯賽

李立
2020年06月10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提交新方案 計劃7月啟動聯賽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復賽日期確定,令足球迷們對於中超聯賽何時開賽更加關注。據悉,中國足協近日向有關部門再次提交了中超、中甲聯賽的開賽申請方案,並向三位醫學專家頒發了“中國足球協會防疫專家”聘書,請他們幫助完善《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疫情防控指南》。

  5月份,中國足協曾向國家體育總局以及衛生防疫部門提交過一次聯賽的開賽申請,但被要求重新進行修改,重點是細化各方面的保障方案,以及進一步合理設計賽程、賽制,完善相關防疫措施等。

  為此,中國足協在過去的半個多月中一直在努力調整方案。上周,足協還派出9人的考察團,先后對廣州、上海兩地進行考察,了解了包括比賽場地、訓練場地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況,並最終形成了足球聯賽開賽申請方案的一系列修改意見。

  據悉,按照新修改的方案,中國足協計劃聯賽在7月內開賽,中超聯賽暫定7月11日啟動,中甲聯賽在7月17日開幕,而7月4日則先期進行超級杯的比賽。至於比賽地點,目前基本確定聯賽將採用賽會制的方式,參考蛇形分組原則,設立廣州和上海兩大賽區。

  暫定上海為一個賽區,是因為現有的虹口足球場、源深體育場、金山體育場等都能滿足中超聯賽的正式比賽場地需求,而且上海還有很多符合條件的訓練場,比如厚拜爾足球公園、金山體育中心、嘉定市民體育公園等。不過,由於八萬人體育場目前正在改造,上海賽區還計劃增加蘇州市作為輔助,后者近年來多次承辦國家隊的比賽和超級杯賽事,舉辦大賽的經驗和場地質量等都符合中超聯賽要求。

  廣州方面,可以提供給中超和中甲聯賽的4個正式比賽場地分別是天河體育場、越秀山體育場、廣州大學城體育場和廣東奧體中心體育場,一個備用比賽場地為花都體育場,8個訓練場地為廣州恆大番禺訓練基地、廣州富力大學城訓練基地、天河體育場副場一和副場二、燕子崗體育場、黃埔體育場、廣東省體育場和廣東奧體中心體育場副場。

  此外,在重新修訂開賽方案時,中國足協為充分聽取國內防疫專家的意見,特地向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馬昕副院長、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醫務處長王惠英女士正式頒發了“中國足球協會防疫專家”聘書,請他們就加強國家隊、職業俱樂部及聯賽的疫情防控提出意見和建議。張文宏表示,中國疫情防控成果理想,整體環境非常安全,“在堅持定期核酸檢測的前提下加強閉環管理,有助於聯賽的順利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