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確認切陽什姐、劉虹遞補獲得倫敦奧運會獎牌

2020年06月12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確認切陽什姐、劉虹遞補獲得倫敦奧運會獎牌

  新華社日內瓦6月11日電 瑞士當地時間10日進行的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正式確認,由於涉藥俄羅斯運動員成績被取消,中國選手切陽什姐和劉虹將遞補獲得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項目的銀牌和銅牌。

  在8年前的倫敦奧運賽場上,中國競走女將切陽什姐、劉虹和呂秀芝分別獲得女子20公裡項目的第三、第四和第六名。不過當時獲得第二的卡尼斯金娜以及第五名基爾佳普金娜兩位俄羅斯選手此后分別被查出使用禁藥,國際奧委會依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正式確認取消兩人的成績,切陽什姐、劉虹和呂秀芝也分別遞補成為亞軍、季軍和第四名。

  除倫敦奧運會外,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當日確認名次發生變更的比賽還涉及2014年索契冬奧會、2016年裡約奧運會以及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來自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泰國的多名運動員成績被取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